標題圖片

國務院鋪路房産稅 決定整合不動産登記職責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11-21  內容來源: 上海第一財經

國務院鋪路房産稅 決定整合不動産登記職責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1月20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通過關於依法公開制售假冒偽劣商品和侵犯智慧財産權行政處罰案件資訊的意見,決定整合不動産登記職責。

  昨日(11月20日),國務院召開常務會議。會議指出,整合不動産登記職責、建立不動産統一登記制度,是國務院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方案的重要內容,也是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建設現代市場體系的必然要求。

  會議決定,將分散在多個部門的不動産登記職責整合由一個部門承擔,理順部門職責關係,減少辦證環節,減輕群眾負擔。未來國土部將在不動産登記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國務院還提出要建立不動産登記資訊管理基礎平臺,實現不動産審批、交易和登記資訊在有關部門間依法依規互通共用,消除“資訊孤島”。

責任編輯: 劉穎穎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