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借東風:足協為恒大“開綠燈”

發佈時間: 2013-11-14 18:06:44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魯楠  |  責任編輯: 魯楠

中國網:為了恒大的亞冠征程,中國足協也是一路給它開了綠燈,我們聽説在現場的時候,我們還看到中國足協的領導穿著恒大的球衣現身現場進行吶喊加油,您覺得恒大奪冠和中國足協的支援有多大關係呢?

肖良志:恒大在亞冠賽場上奪得亞冠冠軍,其實中國足協的支援並不是很大,不會佔主導力量。但是,因為從2012年開始,中國足協在支援廣州恒大的一些政策和規章制度上出現了一定的偏差。比如2012年大家廣為詬病的,也是其他中超俱樂部非常不滿的,中途更改外援引進的規程,其實就是專門針對廣州恒大的,那個就是相對有其他俱樂部來説是不公平的這也是違反我們規定的,當然它為了支援廣州恒大打好亞冠做出了這樣的決定,只不過2012年廣州恒大沒有進軍冠亞軍決賽的對頂級的比賽。

今年實際上中國足協支援廣州恒大有一些具體的表現,比如在其他俱樂部,就是廣州恒大要求跟其他球隊進行賽程調整的時候,有一些俱樂部可能就提出了不同的意見,甚至是拒絕了,在這樣的前提之下,中國足協就介入了協調,進行了斡旋,最終讓其他的俱樂部同意為廣州恒大的賽程調整讓路。而且大家打的旗號和中國足協説出的原因是一致的,就是支援廣州恒大打亞冠,所以在這樣的前提之下,一年之內,中國足協和其他俱樂部為廣州恒大的賽程調整期次。就是7支隊伍,或者説總共7次調整了賽程,就是往前提或者後延,這樣確實是對廣州恒大無限的支援。

在其他的方面,包括在足協盃賽程的安排上,包括其他各個方面,包括在多線作戰廣州恒大使用替補球員,等等這些問題上中國足協都做出了讓步。確實是有一定的支援,但這不是核心因素,核心因素還是廣州恒大今年的勢力確實到了問鼎亞冠冠軍的地步。

責任編輯: 魯楠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