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再現霧霾 空氣達六級嚴重污染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10-29  內容來源: 央視國際

石家莊再現霧霾 空氣達六級嚴重污染
 
中新網10月28日電 綜合報道,昨天夜間到今天上午,北京北部的昌平、密雲等區域空氣污染處於5級重度污染,中心城區及南部的房山、大興、豐臺、通州、亦莊等區域處於6級嚴重污染水準,目前還處在霾黃色預警中。據北京市氣象臺預計,今天夜間陰有小陣雨轉多雲,屆時污染擴散條件將轉好。
中央氣象臺10月28日10時發佈霾黃色預警,預計今天14時到明天14時,華北中南部空氣污染氣象條件達4級,局地達5級,不利於空氣中污染物擴散。北京市氣象臺昨晚17時發佈霾黃色預警信號,稱昨夜到今天白天北京大部地區有中度霾。
專家表示,北京再度被霧霾籠罩,主要是受氣流和地面輻合區的共同影響,北京空氣相對濕度逐漸加大,加之低層風力較小,氣象條件不利於污染物擴散導致。
據報道,今天早高峰時段和往常相比,北京大部分路段行駛較為順暢,沒有出現長時間擁堵,騎車和騎電瓶車上班的人相對於往日要少很多,且大部分騎車上班的人都戴著口罩或者圍脖。
中國氣象局環境氣象監測網監測顯示,與昨日05時相比,全國地面大氣細顆粒物濃度較前一日有所上升,受霧霾天氣影響,華北和東北大部分地區PM2.5濃度明顯偏高,有7個站點PM2.5日均值超過150微克/立方米,其中,天津武清最大為245.3微克/立方米。
根據黃色預警信號指南,今天北京市排污單位要採取措施控制污染工序生産,減少污染物的排放。幼兒園和學校要停止戶外體育課,要減少戶外活動和室外作業的時間,儘量避免晨練,縮短開窗通風的時間。
專家提醒,老人、兒童以及患有呼吸系統疾病的易感人群應該留在室內,停止戶外活動,外出最好要戴口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減少汽車的上路行駛;外出歸來應該清洗嘴唇、鼻子和面部以及裸露的肌膚;由於霧霾導致道路能見度降低,車主們上路要集中注意力,注意交通安全。

 

責任編輯: 劉璟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