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嫦娥三號月球車徵名初選結束 玉兔號為最熱名稱

發佈時間: 2013-10-27 12:39:46  |  來源: 遼寧衛視  |  作者: tianmai  |  責任編輯: 晴天



北京晚報訊,嫦娥三號月球車全球徵名活動第一階段于近日結束,昨天徵名活動組委會初評出玉兔號、追夢號、探索號等10個名稱供網友投票選擇。

據介紹,從9月25日徵名活動啟動開始至10月25日,活動參與網站共收到名稱方案19.31萬件,剔除重復名稱方案之後共有5.31萬件。 昨天徵名活動組委會的14位評審委員分別從文化內涵、航太事業、民族特徵、創意等角度進行評審,經過多輪投票,最終選出玉兔號、探索號、攬月號、錢學森號、追夢號、尋夢號、追月號、夢想號、使命號、前進號10個名稱進入為期一週的網友投票。

中國探月工程副總指揮、探月與航太工程中心主任李本正介紹,“玉兔號”在網友徵名階段重復率最高,超過5萬名網友提交的作品中包含這一名稱。許多評審委員認為,嫦娥與玉兔的神話傳説在中國老幼皆知,玉兔的活潑可愛形象也很受群眾喜愛。不過也有評審委員認為,外國人對嫦娥與玉兔的神話傳説並不太熟悉,兔子的形象在他們的心目中往往代表軟弱,用玉兔作為我國首輛月球車的名稱並不合適。

“錢學森號”則表達了對已故兩彈一星功勳、被譽為“中國航太之父”的錢學森的崇高敬意。追夢號、尋夢號、夢想號等代表中華民族飛天夢想以及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名稱也獲得評審專家認可。

從今天開始,網友可登錄活動網站新華網、騰訊網參與投票,隨後由評審委員會進行終審,與公眾投票結果加權計算,確定3個入選方案,按程式報批後確定1個最終入選名稱方案。活動組委會將適時舉辦命名儀式,並對入圍前10名參選作品的作者頒獎,部分獲獎者將有機會免費親臨西昌現場觀摩嫦娥三號發射。

 

責任編輯: 晴天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