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清新空氣行動方案》正式實施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10-20  內容來源: 央視新聞頻道

天津:《清新空氣行動方案》正式實施

天津:《清新空氣行動方案》正式實施

近日,天津正式通過了“美麗天津一號工程”,其中部署的《清新空氣行動方案》,打響了治理霧霾天氣的第一戰。

在這份剛剛公佈的《清新空氣行動方案》中,有兩個指標非常引人注目。一是到2017年,天津PM2.5年均濃度在2012年基礎上下降25%,二是五年內煤炭消費量比2012年減少1000萬噸。

為了控煤,天津先做“減法”。正在調試設備的是目前國內最大的燃氣供熱機組,這也是天津削煤計劃的第一步。將城區裏的燃煤電廠全部搬走,改建新的燃氣電廠。

煤改氣是天津控煤的基本思路。家住天津南開區的王玉明,今年不再為即將到來的供熱季苦惱了。

按照新的規劃,未來兩年,天津的163座鍋爐房將全部完成煤改氣。除了控煤外,控車、控塵、控工業環境污染和控制環境準入也是這次天津治霾行動的重要內容。地處京津之間的天津武清區,全國每出口兩塊地毯,就有一塊來自這裡。不過,最近武清卻忙著給地毯園改名。

園區名稱變化的背後,是武清産業佈局的調整。而調整的一個硬杠杠就是污染和能耗指標。

責任編輯: 吳婧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