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節能環保産業在中國是一個大市場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09-13  內容來源: 上海第一財經

 

人民網北京9月11日電 (記者 姜穎)昨日下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大連國際會議中心與出席第七屆夏季達沃斯論壇的中外企業家代表對話交流。在談到環保話題時,李克強指出,節能環保産業在中國是一個大市場,我們要在全社會倡導節約、綠色、低碳發展。

李克強表示,我們要大力發展節能環保産業,發展服務業。節能環保産業在中國是一個大市場,它既可以改善環境的品質,又可以為各國企業家在中國創新發展提供巨大的商機。李克強説:“我相信,在座的諸多企業家所擁有的技術很多都是節能環保的,在中國有巨大的市場。我們願意和你們開展技術合作,也願意購買在中國市場有競爭力的節能環保産品。當然,我們更希望這些産品能夠適合當地的需求,當地化生産可能是一條捷徑。這完全取決於企業的自願。我們會更加努力地保護企業的自主智慧財産權。我也希望在座的企業、國外的企業在向中國中西部投資的時候,要注意保護那裏脆弱的生態環境,發展環境友好型産業。我們要在全社會倡導節約、綠色、低碳發展。走一條新路需要有新的理念,要有新的生産方式,也要有新的生活方式。”

責任編輯: 孫磊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