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曉強:釋放內需潛力將支撐長期中高速增長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09-12  內容來源: 央視經濟

 

張曉強説,中國經濟正處於轉型期,從過去數量、速度型的擴張,轉向以品質和效益為中心,我們提出加快發展方式的轉變,提出在經濟結構戰略調整上下工夫。

經過30年快速發展,中國經濟總量大了,由此也帶來一些資源環境約束加劇、發展不均衡、不協調、不可持續問題,城鄉區域發展差距大,這一系列問題要求我們把更大力量放在結構調整、優化、提升核心競爭力和發展品質上,同時,也為改革留出更寬鬆空間。中國經濟在今後一個時期,從高速增長轉到中高速增長期,符合中國新階段國情和經濟規律,也體現我們今後發展更加強調重品質、惠民生和增長的可持續性。

張曉強説,有人擔心中國經濟硬著陸,連中高速也維持不了。對此,我們將保持基本政策不動,採取有針對性調控措施,深化改革,釋放改革紅利,在7、8月份,經濟企穩、向好態勢已經出現,從中國今後發展來看,保持中高速增長條件是完全具備的。隨著收入分配體制改革、縮小城鄉區域差距,內需潛力會不斷釋放出來,支撐中國長期中高速增長。

 

責任編輯: 孫磊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