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依法依紀處理21名涉不雅視頻黨員幹部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05-08  內容來源: 上海東方衛視

 

重慶依法依紀處理21名涉不雅視頻黨員幹部

重慶依法依紀處理21名涉不雅視頻黨員幹部

 

記者7日從重慶市人民政府新聞辦獲悉,重慶市紀委、市監察局對涉及不雅視頻的雷政富等21名違紀黨員幹部作出處理。

其中,擬對雷政富給予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對其涉嫌犯罪問題於今年1月依法移送司法機關,目前檢察機關正在審查起訴中;南岸區原區委書記夏澤良已由司法機關另案處理;長壽區原區長韓樹明涉嫌嚴重經濟問題,正在接受組織調查;其餘18名黨員幹部因嚴重違反社會主義道德,分別受到黨內警告、嚴重警告等紀律處分,正在履行相關程式。

去年11月,網際網路上流傳“重慶北碚區委書記不雅視頻”後,重慶市委高度重視,要求辦案機關,不枉不縱,嚴格依紀依法,堅持實事求是的原則進行查處,無論涉及到誰都要一查到底,決不姑息。經重慶市紀委調查核實,有關不雅視頻中的男性為北碚區區委書記雷政富。去年11月23日,中共重慶市委研究決定,免去雷政富北碚區區委書記職務,並對其立案調查。今年1月,重慶對涉及不雅視頻的10名黨政幹部、國有企業負責人予以免職。

重慶市政府新聞發言人介紹説,隨著調查取證的不斷深入推進,重慶市相關部門又發現一些不雅視頻線索。現查明,涉案黨員幹部為21名,其中黨政幹部15名、國有企業領導人員6名。(來源:新華網)

 

責任編輯: 石宇昕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