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貽偉:希望珠三角民營企業家走出來看一看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04-07  內容來源: 中國網

佛山市市委書記李貽偉接受媒體採訪。中國網記者 孫磊
 
    博鰲亞洲論壇2013年年會4月6日至8日在海南舉行,廣東佛山市委書記李貽偉在接受訪談時表示,博鰲亞洲論壇帶來的最大感受是還是思維的衝擊,知道社會的變化是什麼,政府也不能整天被動提供管理和服務,你只有理解了方向,在管理和服務上效果都會更好。
 
    以下為訪談實錄全文:
 
    記者:李書記,今天沒有提到城鎮化方面的問題,您對城鎮化有哪些行業可以展望?
 
    李貽偉:這是一個長的過程,因為企業看城鎮化的角度不一樣,都是看自己的行業和企業,所以他們有關注,但不是討論宏觀的形勢,更注重裏面的商機,因為今天沒有這個題目,所以沒有談。
 
    記者:您覺得我們的政府付出很多,但我們民營企業的對接有點問題,您怎麼看?
 
    李貽偉:有點錯位了,我們努力的方向和他們的要求之間,當然這是一個永遠的問題,政府既當裁判,雙方都認為政府判得不公或對他們的幫助不夠。但實實在在的是,企業經濟發展到今天,政府要知道自己離開一點,給企業更多的平臺。有時候我覺得應該像關心世界500強一樣關心我們的民營企業,無論大小企業都要關注他們,最近講要做大民營企業,實際核心是民營企業有自己的理想,還有雄心壯志在。我現在見到的企業家全國各地都有,反而來自珠三角的企業不多。我不知道為什麼,有時候珠三角民營企業家覺得不錯了,夠了,不是很貪心,不是説小富即安,會覺得有點滿足感。但出來看一看,這些全國各地的企業家實際並沒有滿足,進取心非常強。我希望我們的民營企業你守是守不住的,你安不了,必須競爭。我多麼希望我們的企業家走出來看一看,理解到領導的良苦用心,你做不到大就只能被做小。
 
    記者:您這次來參加博鰲亞洲論壇,您的感受是什麼?
 
    李貽偉:還是思維的衝擊,知道社會的變化是什麼,政府也不能整天守住或被動提供服務,你只有理解了方向,在管理和服務上效果都會更好。
 

責任編輯: 劉璟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