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要求嚴格監督索契冬奧會場館建設支出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02-07  內容來源: 上海東方衛視

 
普京要求嚴格監督索契冬奧會場館建設資金支出
 

新華社莫斯科2月6日體育專電(記者劉愷)俄羅斯總統普京6日在參觀索契冬奧會比賽場館時表示,對於場館建設資金使用情況必須進行嚴格監督,杜絕任何中飽私囊和無故漲價的行為。

據俄總統新聞局提供的消息,普京當日來到“羅扎胡托爾”高山滑雪中心,參觀已建成和建設中的比賽設施。在聽取了有關建設情況的報告後,普京坦言,建設任何大型項目,一般來説都很難避免預算超支的現象,“不過,任何超支都應該有合理的解釋”,“最重要的是,要杜絕任何中飽私囊和無故漲價的行為”。普京同時要求按期建成所有的比賽場館。

俄媒體日前披露,索契冬奧會預算資金約1.5萬億盧布(約合500億美元),遠超最初計劃的190億美元,索契冬奧會也因此被稱為史上最昂貴的奧運會。對此,主管體育工作的俄副總理科扎克表示,“冬奧會的花銷確實已經接近上限”,但“超過一半的資金來自私人投資”,並未如傳聞那樣使政府背上巨大的負擔。

據悉,本屆冬奧會的籌辦資金中7000億盧布(約合233億美元)來自政府預算,其中2000億盧布用於體育場館建設,其餘約5000億盧布用於城市基礎設施建設。

俄羅斯將在7日舉辦索契冬奧會倒計時1週年慶祝活動,按計劃,普京和國際奧會主席羅格將出席。

責任編輯: 林凡凡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