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彥宏:優秀人才脫穎而出需要機制來保障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2-08-24  內容來源: 中國網

中國網訊(記者 王一辰)為進一步探討新時期民營經濟發展路徑,推動民營經濟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和轉型升級,實現更多國內知名民營企業參與吉林老工業基地振興,由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吉林省人民政府主辦的2012年中國民營經濟發展論壇820在長白山國際旅遊度假區舉行。

 “堅定信心,迎難而上——當前形勢下的民營企業”,在“企業家互動”環節,百度集團董事長李彥宏就企業人才培養與參會人員互動。

李彥宏説:百度的人才理念是:“招最優秀的人,給最大的空間,看最後的結果,讓優秀的人才脫穎而出”。而怎樣做到“讓優秀的人才脫穎而出”,是需要機制來保障的。我們內部有一個“百度最高獎”,獎金100萬美金,專門獎勵不超過10個人的小團隊,每年評一次。前段時間,我們還舉行了一次24小時不間斷的編程馬拉松比賽,很多優秀的年輕工程師完全自由地去發揮自己的創意,經過評審認為有價值的,公司就會馬上對接相關部門去付諸實施。

今天百度已經有近兩萬名員工,如何讓最基層的、年輕的百度員工創新,有機會脫穎而出,我們一直在努力。

在此次發言中,李彥宏還透露了百度想進軍世界的目標,他説,百度十多年把市值做到500億美金量級,但也有很多遺憾,遺憾于國內網際網路公司主要市場還在中國,沒有一家真正有全球影響力的中國網際網路品牌。

責任編輯: 王一辰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