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教師為保護學生 被歹徒狂砍身中七刀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2-06-12  內容來源: 安徽衛視

5月21日晚上,晚風拂過宿州市靈璧縣黃灣中學校園,一切都那麼寧靜安詳。像往常一樣,勞累了一天的陸榮飛老師在巡查過學生宿舍後,走出校門,踏上了回家的路。 就在此時,一夥歹徒手持砍刀、鐵棍等兇器把幾個放學回家的學生團團圍住,眼看一場慘劇即將發生。面對氣勢洶洶的歹徒,陸榮飛可以選擇退避,裝作視而不見轉身離去,但是他沒有退縮,也沒有回避,而是勇敢地走上前去。在詢問了解情況後,陸榮飛對這夥人進行好言勸阻,並順勢收繳了一名青年的鋼棍。這夥人中另一個青年企圖索要鋼棍,繼續尋釁滋事。為防止事態擴大,陸榮飛不同意交還鋼棍,他一邊和這夥人週旋一邊督促被圍學生儘快走開,以避開危險。

學生離去後,陸榮飛也轉身離開。但走出去十幾米遠後,心存怨恨的歹徒在張無忌的帶頭下,追上前去,舉起手中的刀瘋狂地向他身上砍去。行兇過程中,歹徒一刀砍到陸榮飛的胸口。危急時刻,陸榮飛本能地舉雙手抱頭防禦。歹徒又是幾刀下去,陸榮飛的左手頓時鮮血飛濺。受傷的陸榮飛隨後倒在地上,鮮血濕透了衣襟,地上血跡斑斑……

責任編輯: 吳愛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