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將舉行反華示威 中國大使館發佈安全警告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2-05-09  內容來源: CCTV

 

菲律賓11日將全球反華示威

號召所有僑民參加

中國網路電視臺消息:那麼有關菲律賓將舉行大規模反華示威活動的消息,再次連線本台駐馬尼拉記者。

主持人:根據你在前方的了解,活動的時間?地點?這次活動是由誰發起的?

記者:反華遊行活動是由一個菲律賓僑民組織號召,他號召在海外的所有菲律賓僑民在5月11日的時候都加入到抗議中國的行動中來,這個活動將在本月11日的中午在世界各地的菲律賓僑民在各地當地的中國使館領館前進行抗議,在馬尼拉的抗議將是在位於馬塔迪的中國駐菲律賓使館的領事部前進行,同時抗議的還有在美國的華盛頓、紐約、芝加哥、洛杉磯,以及加拿大的溫哥華,澳大利亞的雪梨,義大利的羅馬,日本等地都是同時舉行,該僑民組織發言人也稱全球1200萬的菲律賓僑民多有能力影響針對中國的公眾輿論,希望通過這種抗議活動,讓中國一起把黃岩島事件送去國際法庭並最終能以和平方式解決爭端。

中國大使館發佈安全警告

中國網5月9日訊 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經濟商務參贊處網站8日發佈《關於做好中資機構近期安全保衛工作的緊急通知》,通知要求在菲中資機構人員,高度重視安全保衛工作,強化安全意識,注意人身和財産安全。

通知全文如下:

關於做好中資機構近期安全保衛工作的緊急通知

各駐菲律賓中資機構:

據報道,近日菲律賓將舉行大規模反華示威活動。為保證我在菲中資機構人員安全,現將有關注意事項通知如下,請傳達至每位中方人員並認真執行:

一、提高思想認識,高度重視安全保衛工作,強化安全意識,注意人身和財産安全。

二、儘量減少外出,外出時要結伴而行,遇遊行示威,要繞道而行,不要圍觀。

三、嚴格遵守當地法律法規,低調行事,避免與當地人發生爭執。

四、一旦發生緊急突發事件,要及時妥善處置,並在第一時間向使館報告。

駐菲律賓使館經商處

責任編輯: 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