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第二艘“漢密爾頓”級軍艦將交付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2-05-08  內容來源: CCTV-新聞

新華網馬尼拉5月8日電(記者趙潔民)菲律賓海軍司令亞歷山大·帕馬8日對媒體説,菲律賓從美國購買的第二艘“漢密爾頓”級巡邏艦將於本月底交付菲律賓。

帕馬説,這艘巡邏艦在交付菲律賓後,將先在美國進行維修,包括更換第4臺發動機。與此同時,菲海軍將派人接受美國海岸警衛隊的培訓,學習如何操作使用這艘軍艦。帕馬表示,這艘巡邏艦最終將於11月正式移交菲律賓,菲將重新刷漆,12月進行試航。

帕馬還透露,為購買這艘“漢密爾頓”級巡邏艦,菲將支付美國4億比索(約合943萬美元),與購買第一艘巡邏艦價格不相上下。

“漢密爾頓”級巡邏艦是美國海岸警衛隊最大的巡邏船。去年,美國賣給菲律賓一艘退役的“漢密爾頓”級巡邏艦。這艘二手軍艦被菲律賓更名為“德爾畢拉爾”號,成為菲海軍噸位最大、“最先進”的軍艦,並被派往中國南海巡邏。

由於美國賣給菲律賓“德爾畢拉爾”號前拆除了包括雷達在內的主要設備,菲軍方請求美國在移交第二艘巡邏艦時不要拆除艦上設備。當被問到美國是否同意不拆除艦上設備時,帕馬説,美國目前還沒有同意,除非他們改變主意。

菲總統阿基諾三世曾表示,這艘新購置的“漢密爾頓”級巡邏艦將以二戰中菲律賓著名海軍指揮官拉蒙·阿爾卡拉斯的名字命名。

責任編輯: 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