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泰醫藥完成超3億元人民幣A輪融資 打造“網際網路+精準行銷”新模式

發佈時間:2021-07-2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孫磊 | 責任編輯:孫磊

中國網訊 2021年7月,專注于醫藥企業網際網路行銷和供應鏈管理綜合服務的新銳公司融泰醫藥完成超3億元人民幣的A輪融資,距天使輪融資不到半年時間,累計融資額已經超4億元人民幣。


本輪融資由海達投資和深創投聯合領投,東方富海和子今投資參與跟投,東方高聖擔任本次融資的獨家財務顧問,同時也是天使輪投資人。本輪募集資金將用於公司拓展國內外知名醫藥企業新品種的合作、提升網際網路醫藥運營服務體系、推動B2b電商業務創新及發展等。


融泰醫藥管理層成員(資料圖)


融泰醫藥成立於2004年,原名為廣東康虹醫藥有限公司。董事長陳長清先生曾任國藥股份總經理兼黨委書記以及北京融貫電商總裁,是國內唯一具備大型醫藥流通和醫藥電商總裁級任職經驗的執牛耳者。


2018年底,陳長清先生入主廣東融泰,並將公司成功轉型為醫藥網際網路行銷綜合服務企業,通過全渠道供應鏈管理、醫藥電商運營服務、B2b網際網路行銷、新零售行銷推廣,打造“網際網路+精準行銷”的醫藥行銷新模式,賦能醫藥價值鏈,圍繞客戶核心需求,為醫藥企業提供專業一體化的網際網路運營 、流通和銷售服務。


團隊骨幹來自於國藥股份、羅氏制藥、康哲藥業、1藥網、健客網等業內龍頭企業,在各自專業領域深耕十年以上,具備整合傳統醫藥行銷與網際網路醫藥行銷的核心能力。目前,融泰醫藥已經獲得了産業鏈上下游的高度認可,不到3年的時間,擁有暉致、楊森、輝瑞生物、強生、丹麥靈北、日本武田、義大利讚邦、日本安斯泰來、默克雪蘭諾、中美史克、日本參天制藥等全球知名醫藥巨頭及齊魯、瀚暉、羚銳、珍視明、哈藥、恩華、玻思韜、天津藥研院、湯臣倍健-好健時、四川科倫藥業等國內知名品牌的爆款産品網路行銷授權,並成為阿裏健康、京東健康等頭部50家垂直醫藥電商平臺的重點供應商,業績爆髮式增長。


融泰醫藥董事長陳長清先生表示:“醫藥行業知名投資機構的投資既是對融泰醫藥團隊的信任,也彰顯了投資機構對醫藥網際網路行銷服務理念的認可。融泰醫藥搭建的電商全渠道覆蓋及線上運營服務體系日益成熟,同時在新零售、B2b電商運營(針對全國中小連鎖、單體藥店及診所的行銷)也取得了飛速發展。海達投資、深創投、東方富海等投資者的加入將成為我們騰飛的強大助力。”


海達投資合夥人陳巧女士表示:“我們之所以在融泰項目上重倉投資,是緣于對融泰核心團隊的欣賞。其團隊在國內醫藥流通、銷售圈屬於絕對的頂級配置。創始人陳長清曾在國藥股份任總裁多年,其個人能力、管理水準、業內資源、人品格局都有口皆碑;除陳董事長之外,融泰各位核心高管也是難得的將才,且相互合作多年,配合默契。從賽道講,我們認為院外醫藥電商市場將是中國未來醫藥市場最具魅力和潛力的新興藍海市場。以前對中國藥企來説,“得公立醫院者得天下”,今後將是“得院外市場者得天下”!融泰的商業模式巧妙的體現了網際網路、大數據等新興技術對傳統醫藥流通行業的技術加持作用,是典型的“醫藥+網際網路”型企業,更難得的是集新模式與快增長于一身!我們非常榮幸能加入融泰這家優秀的公司,期待未來能陪伴公司從優秀走向卓越,共同見證中國醫藥市場的偉大歷史變革,衝向浪潮之巔!”


深創投張雙文博士表示:“初次接觸時,對創始人陳董事長的行業資源和創新精神印象極為深刻。融泰醫藥用創新的醫藥網際網路行銷服務模式來解決傳統領域效率低、服務差、無法精準觸達終端等行業痛點,其解決的問題極富價值;陳董組建了一支背景多元、創新進取的優秀團隊,致力於通過“網際網路+精準行銷”的醫藥行銷新模式賦能醫藥價值鏈,我們欣喜地看到團隊已經在多個方向取得了高速的業務進展。”


東方富海合夥人陳華偉先生表示:“隨著我國醫療健康支出持續增長,醫藥産品流通領域的市場規模早已超過2萬億人民幣。融泰團隊經過多年的模式探索和經驗積累,率先切入醫藥電商業態,並已在國內形成規模化效應,覆蓋頭部前50家醫藥電商平臺,先發卡位優勢明顯。我們非常認可融泰在醫藥網際網路行銷綜合服務體系上的前瞻式佈局及高效的執行能力,相信他們會成為這一領域的重要力量。”


子今投資投資總監徐澍先生表示:“近幾年,由於人口老齡化、居民健康消費意識提升、行業政策紅利釋放等因素,醫藥健康領域正吸引越來越多創投機構的關注。抗擊疫情中,醫療健康行業尤其是醫藥電商平臺、終端及供應鏈企業更是發揮了其他行業無法替代的作用,凸顯了其抗週期性的投資屬性和獨特的價值。我們非常認可融泰清晰的商業模式、高效穩定的戰略執行力,尤其是陳董事長及團隊極其豐富深厚的行業經驗和資源積累,短短幾年連續實現業績高速增長,我們相信融泰在醫藥健康領域會保持高速發展、成為行業內一家新興的重要企業。”


作為本輪融資獨家財務顧問,東方高聖常務副總經理瞿鎔表示:“網際網路醫藥是東方高聖重點關注的賽道,很榮幸能夠高效幫助融泰醫藥完成融資。在服務過程中,我們見證了融泰醫藥紮實的網際網路綜合服務體系、強大的運營能力,是網際網路醫藥領域非常稀缺且未被重點關注的優質企業。隨著中國網售藥品的快速發展和線上醫保打通的機遇,企業獲得眾多國內外知名品牌網路運營授權,發展空間巨大。我們期待融泰醫藥未來能成為國內領先的醫藥網際網路運營企業級綜合服務第一股。”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