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醫仁家斬獲行業大獎,唯一登榜中醫品牌彰顯投資價值潛力

發佈時間:2020-08-2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孫磊

2020年8月底,第九屆中國財經峰會在上海盛大開幕,上醫仁家應邀參會並斬獲“最具投資價值獎”,本屆峰會的“最具投資價值獎”頒發給具備戰略決策準確、創新性基因、擁有清晰的商業模式、差異化明顯,能引領行業發展方向、資金鏈健康的優質企業。 本次獲獎  充分展示了上醫仁家這一行業“隱形巨人”的企業生命力與市場價值。


【上醫仁家榮獲“最具投資價值獎”】


“最具投資價值獎”全方位檢驗著上醫仁家的企業成色, 尤其  在  戰略決策、線上化成效、資金週轉  3個方面給予了上醫仁家高度認可  。


戰略決策—  拒絕人云亦云,堅定打造“中醫新生態”

作為唯一一家真正跑通“中醫+網際網路”模式的公司,取得如今的成績首先得益於上醫仁家決策層的洞察力,他們對宏觀政策導向的解讀、流行趨勢的把握、中醫未來藍海的判斷都逐一得到了現實的驗證。

其次得益於決策層的決斷力,通過對傳統中醫生態與主流網際網路中醫企業的分析,上醫仁家發現,當下主流“網際網路+中醫”行業雖然緩解了傳統環境下醫生付出與收入不匹配、患者就醫“三長一短”等頑疾,但其 “燒錢”的高成本運營模式不但沒有形成預期的可持續轉化,同時也令企業發展步履維艱。面對這些行業痛點,上醫仁家決策層決定開闢一條新路徑:摒棄燒錢、自建體系,構築“中醫新生態”。自此上醫仁家“3自有”體系(自有藥材供應鏈+自有線下醫館+自有線上平臺)逐漸成型,該體系以其不可複製性成功形成企業發展壁壘,為上醫仁家“核裂變式”增長提供了結構保障。


線上化成效  —  打造“線上+線下”全産業鏈立體化中醫平臺, 形成高門檻的行業發展模板

上醫仁家以線上帶動傳統中醫變革,更以“線上  +  線下”的全産業鏈立體化模式建立了差異化競爭優勢,  3年時間,上醫仁家用一連串有力的數據向行業宣示了  自己的存在,也證明了“3自有”體系的可行性。2016-2019年,上醫仁家的“成長加速度”遠高於行業平均水準:4萬+中醫生、5000+醫生助理、15家自營高端醫館、500+合作醫館。並與中醫類專科機構合作,已覆蓋6000多專科中醫。

通過自有供應鏈下的源頭供給力和科技,為線上線下提供賦能。上醫仁家超120個藥材種植基地,從源頭品控,並有效保證了自身的競爭優勢。同時,通過超10萬個的藥材紅外指紋圖譜和藥品溯源技術,進一步定義了中藥材的品質標準。

驚艷的數據不僅反映了企業良性的發展態勢,結合大健康産業規模亦能看到上醫仁家未來的市場空間。


資金高效週轉  —  高轉化  強造血  能力  +  低成本運營能力,穩定現金流

上醫仁家從創業伊始便注重  自我造血能力  ----  狠抓轉化率,因此傳統網際網路醫療平臺的“患找醫”的低轉化率模式  被刨除在自建體系外,以合作形式出現,而高轉化率的“醫帶患”模式被選為立足點加以深耕  。  以“ 3自有”體系為基礎,  立足醫生讓  醫生服務得到了升級,如 包括打破場景壁壘,上下聯動擴展中醫生的服務半徑;供應鏈藥品品質保障,守護醫生組方藥效口碑,確保中醫生的診療品質;醫生入股醫館等。而伴隨對醫生服務水準的提升,進駐平臺的醫生數量也成幾何量級增長,加之醫療領域醫患之間醫生天然的主導地位,患者數量也隨之成倍增長,同時中醫這一垂直細分領域的特殊屬性導致“高復購率”,最終形成了上醫仁家的高轉化率。


與此同時,上醫仁家資金週轉良好與低成本運營能力密切相關,由於上醫“3自有”體系的建立,藥材供應鏈成為了上醫仁家的重要組成部分,上醫仁家可以最低的價格拿到品質最優的藥材,“醫帶患”模式也將獲客成本進一步壓低,加之兄弟公司兼職的5000+醫生助理持續拓展醫生資源,上醫仁家的低成本運營被發揮到了極致,其運營成本僅為行業平均水準的八分之一。由此可見,上醫仁家構造的“中醫新生態”創造了強大的資金週轉能力,確保了企業的現金流穩定。

【曹雪莉女士領獎】


伴隨中醫藥行業政策的積極落地,上醫仁家CEO曹雪莉女士表示,未來3年,是中醫藥行業迎來全面爆發的黃金期,  在其規劃中,預計上醫仁家營收規模將以每年100%增長率持續增長,達到10億級;線上註冊中醫生達到15萬級;線下100+  醫館,美好的藍圖正在變為現實,上醫仁家未來可期。(數據來源:動脈網專訪)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