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當前位置: 首頁> 視頻中國

億歐2017中國家裝産業未來領袖峰會開幕,科技賦能産業勢不可擋

發佈時間: 2017-04-10 09:28:42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白玥  |  責任編輯: 清水

文字來源:億歐

201747日,由産業創新服務平臺億歐主辦的“2017中國家裝産業未來領袖峰會”在北京雙井富力萬麗酒店盛大開幕,此次峰會圍繞産業網際網路時代下,新科技、新理念如何助力家裝産業創新變革展開,邀請多位行業大咖和知名投資人,共同探討中國家裝産業新未來。

本次峰會有“網際網路家裝的生死論”、“技術突破推動家裝産業變革升級”、“整裝時代下火熱PK,誰更勝一籌”、“家裝後市場這門大生意到底該怎麼玩”四大核心議題,吸引了近50個城市超過500人的垂直行業企業負責人、創新型企業負責人及投資機構負責人參與。

2014年下半年開始,一大波網際網路家裝品牌出現,並不同程度地獲得了資本追捧,但是好景不長,2016年下半年開始,隨著資本市場遇冷,投資人趨於理性,個別公司黯然離場,網際網路家裝開始遭受前所未有的拷問。億歐舉辦這場峰會意在同業內人士交流家裝産業發展現狀,共同探討2017年網際網路家裝的全新打法。

愛空間CEO陳煒認為,網際網路家裝的上半場是産品標準化,網際網路家裝已經進入下半場,下半場的標準化是工程標準化,流程標準化,使用標準的工藝、工法和工具去幹活,兵將分離,實現規模化品質交付。

在消費升級的大背景下,新一代消費群體將更加看重品質裝修服務,“新科技×新理念×家裝産業”將是2017年網際網路家裝的全新打法。東易日盛董事長陳輝認為,家裝産業已經從傳統家裝時代向網際網路家裝時代過渡,網際網路家裝時代更加需要技術突破,將更多新技術與産業密切結合,更應該在網際網路引流、鐳射掃描技術、BIM數字化技術、資訊化係技術、機器人技術與人工智慧技術做相應探索與突破。

億歐研究發現,家裝後市場是一門正在被引爆的大生意,不少企業已對此領域進行佈局。正如多彩飾家CEO吳堂祥所説,面對8000億的市場規模,資本戰和行銷戰都不是決定這場戰役的關鍵,品質落地交付才是。尤其是隨著市場參與者越來越多,通過品質交付打造口碑顯得尤為重要。

此外,本次峰會億歐權威發佈《20162017年中國家裝産業研究報告》,億歐創始人黃淵普現場對報告進行了解讀,同時發佈了《2017中國家裝産業綜合排行榜50強(家裝版)》和《2017中國家裝産業綜合排行榜50強(家居建材版)》兩個重量級榜單,併為優秀企業頒獎。

踩坑、交學費、長教訓,如何邁過裝修行業令人抓狂的深水區是當下從業者比較焦慮的問題。然而,越是焦慮,我們越該反思,尋找家裝産業快速發展的核心引擎,依靠科技創新的力量,實現資訊化建設、數字化管理、品質化交付。2017年,我們需要以全新的思考方式和全新的打法來應對市場的變化。

 

(附:《2017中國家裝産業綜合排行榜50強(家裝版)》和《2017中國家裝産業綜合排行榜50強(家居建材版)》榜單)

責任編輯: 清水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標題圖片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