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當前位置: 首頁> 視頻中國

無印良品傑克瓊斯等服裝被檢出色牢度不合格

發佈時間: 2014-07-07 16:20:51  |  來源: 法制晚報  |  作者: 劉穎穎  |  責任編輯: 劉穎穎

    法制晚報訊(記者 張鑫)還是洗完掉色,還是燈芯絨材質的服裝,剛過一週時間,知名品牌無印良品又上“黑榜”。北京市工商局網站昨日公佈新一批服裝品質抽檢結果,傑克·瓊斯、無印良品、太平鳥等知名品牌均有産品被檢不合格,問題主要出在色牢度、纖維含量等指標上。

    抽檢結果顯示,無印良品一款軍綠色“棉彈力燈芯絨瘦長褲”,耐濕摩擦色牢度不合格,也就是説水洗後易掉色。而在6月29日市工商局通報的不合格服裝名單中,同品牌一款燈芯絨短褲也出現了耐濕摩擦色牢度不合格的問題。

    另外,知名男裝傑克·瓊斯一款靛藍色長袖襯衫的耐幹摩擦色牢度不合格。此次抽檢的另一大問題是纖維含量不合格,包括太平鳥一款蕾絲連衣裙在內的7款服裝均出現此問題。

    市工商局表示,將按照有關法律法規對本次抽檢中銷售不合格商品的經銷單位進行處理。

    馬上就訪

    無印良品等問題産品“無貨”

    記者上午在無印良品朝陽大悅城店,未發現問題商品在售。

    記者詢問燈芯絨材質的褲子,店員説,此前有這種材質的褲子,但當下店裏並沒有,“可能是春季和冬季款吧。”店員查詢貨物庫存後表示,商品已處於“無貨”狀態。

    被問及是否知道服裝被工商部門查出存在掉色的問題,對方也表示沒聽説。

    記者上午致電無印良品總部,但截至發稿時,未收到回應。

    在傑克·瓊斯朝陽大悅城店,工作人員也沒有找到問題襯衫。在太平鳥大悅城店,工作人員查詢後,表示並沒有這款裙子在售。

    商品名稱 生産單位 商標 生産日期或批號

    棉彈力燈芯絨 無印良品(上海) 無印良品 W3AE211軍綠色

    瘦長褲 商業有限公司

    襯衫 綾致時裝(天津)有限公司 傑克·瓊斯 EXP-S Tent shirt L/S(Slim fitting)

    連衣裙 廣州古色企業管理諮詢有限公司 古色SUSSI 24270101

    蕾絲連衣裙 寧波太平鳥時尚服飾股份有限公司 PEACE太平鳥 A5FA4110116

    連衣裙 深圳市柏斯曼服飾有限公司 柏斯曼 809

    開襟拼布便裝 廣東省廣州市白雲區 王子密碼 141091002

    石井鎮錦東服裝有限公司

    連衣裙 中國杭州可博實業有限公司 納紋NAWAIN 11412010239

    開襟外套 廣東省廣州市白雲區 王子密碼 141093002

    石井鎮錦東服裝有限公司

    旗袍 深圳市紅衣龍服飾有限公司 葵 13801

    追問 快時尚品牌為何頻出品質問題?

    記者查詢發現,此前,優衣庫、ZARA等品牌也曾被工商部門檢測出不合格服裝。為何這類“快時尚”品牌服裝頻頻被曝出不合格問題?

    一位服裝業內人士認為,快時尚品牌的服裝更新速度很快,因此忽略品質在所難免。其次,由於快時尚品牌服裝大多走低價路線,因此即使查出問題後對問題服裝進行退運或銷毀,其成本也比較低,不足以引起警戒。

    快時尚品牌服裝的消費群體多為年輕人,這類群體更關注時尚,對於服裝品質並不會有太多關注。這也是導致快時尚品牌頻頻上黑榜卻毫發無損的原因之一。

    市工商局表示,將不斷加強流通領域商品品質監督工作,充分發揮流通領域商品品質抽檢和不合格商品強制退出機制的作用。

責任編輯: 劉穎穎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