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當前位置: 首頁> 視頻中國

美主人露蘭姬娜等美白麵膜含熒光劑

發佈時間: 2014-05-26 11:32:50  |  來源: 新京報  |  作者: 劉穎穎  |  責任編輯: 劉穎穎

    新京報訊 進入夏季,愛美的女士在防曬的同時一般會選擇帶有美白效果的面膜來護膚。不過,美白麵膜時不時傳出添加熒光增白劑的消息,讓消費者頗有顧慮。真實情況究竟如何?

  近日,新京報記者從商場、超市、小商品市場等不同銷售渠道,收集了8種宣稱具有美白、潤白等功效的面膜,價格從每片2.5元到20元不等。其中既有“肌研”、“美即”等消費者熟悉的品牌,也有在小商品市場銷售的價格頗為便宜的小品牌面膜。

  記者查看所有面膜的成分標注,均未提及添加熒光增白劑。然而,北京服裝學院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實驗室對這8種面膜測試的結果顯示,有2種面膜含有較多熒光劑。其中包括1種在京客隆甜水園店銷售的“美主人”香橙補水美白精油麵膜,外包裝寫著“讓有點黃的臉,貼出雪一樣的白”,並建議每天使用。

  另一種“露蘭姬娜”珍珠即白美肌面貼膜,購自豐臺一小商品市場,每片售價2.5元,宣稱“珍珠精華,美白聖品,令您的肌膚似珍珠般白皙”。但結果顯示,該面膜裏的熒光劑成分明顯。

  此外,實驗證明,皮膚沾上這些面膜的熒光劑後,用清水、洗手液和洗面奶都不能一次就清洗乾淨。

 

 

責任編輯: 劉穎穎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