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當前位置: 首頁> 視頻中國

周小川:低通脹是貨幣政策調控最重要指標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4-04-11  內容來源: 中國網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 中國網郜玉至攝
 

中國網4月11日訊(記者 孫磊 郜玉至)今天是博鰲亞洲論壇2014年會開幕後的第二天,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出席博鰲論壇“央行的未來”分論壇並回答記者提問,周小川表示,央行歷來強調貨幣政策調控主要指標是四個指標,雖然就業會是一個相當重要的參考指標,但對央行來講,還是通貨膨脹率更重要一些。

周小川表示,央行歷來強調貨幣政策調控主要指標是四個指標,低通貨膨脹率、經濟增長率、新增就業、國際收支平衡狀況。既然有四個目標,那麼四個目標的權重會動態發生調整,經濟狀況改變的時候,會發生調整。

周小川認為,全球經濟危機的時候,比如像經濟再復蘇了,但是沒有創造就業,也有可能出現這種情況。所以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目標中函數權重就會發生變化。因此也不適宜講將來把就業作為最主要目標。恐怕對央行來講,還是通貨膨脹率更重要一些,但是就業也會是一個相當重要的參考指標。

責任編輯: 劉穎穎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