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封迷案》今日上映  人性拷問看點十足大咖助陣褒讚有加

發佈時間:2018-04-2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清水





由嘉映影業有限公司、浙江天意影視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驚悚電影《冰封迷案》於今日登陸各大影院與觀眾見面。該片昨日在北京舉辦了首映親友場觀影禮,邀請多位業內人士到場助陣,一同揭開妙齡少女“復仇”的神秘面紗。現場主創力薦影片並分享拍攝心得,“吐槽”青年編劇唐宇首次執導儀式感強。影片首映被讚藝術性十足,用心之作值得鼓勵。

驚悚佳作揭開神秘面紗青年編劇導演處女作藝術性強獲認可

  電影《冰封迷案》的故事從一場車禍展開:車禍昏迷中醒來的醫生夏錚(李桓飾),發現自己和王欣(黃米依飾)、胡月(聶寧飾)、老孟(何靖飾)、陳明(韓秋池飾)等毫無交集的七人,被困在廢棄冰庫中,聽到死去少女Summer盧小鹿的錄音遺言後,一場漫長而又絕望的密室逃生隨即宣告開始,是找到可以逃生的救命鑰匙,還是揪出殺死Summer真正的兇手?彼此的猜忌、懷疑開始蔓延,死亡步步緊逼……危難關頭,人性的弱點逐漸被放大,他們在絕境中展開了自救。

電影《冰封迷案》昨日在京舉辦首映親友場觀影禮,現場不僅各主創到場力薦影片,還邀請到《歷史轉折中的鄧小平》編劇魏人、《大丈夫》編劇李瀟、《余罪》編劇于淼、《彝海結盟》導演王偉民 、《鉅額來電》編劇柳樺、《裸婚時代》編劇溫蓉、《白鹿原》製片人高金璽、《喬家大院》製片人彭娜 、《我們的法蘭西歲月》製片人楊開明等多位行業大咖一同“嘗鮮”,分享觀影心得。除此之外,著名演員邵兵及北京交通廣播著名主持人王為也到場為影片助陣,支援青年編劇唐宇的導演處女作。

觀影后業內前輩分享了心得,《編輯部的故事》、《歷史轉折中的鄧小平》的編劇魏人作為編劇界的前輩,對該片的製作和拍攝給予了肯定: 這部片子拍得很努力,也看出導演對影像、對鏡頭使用中有一些很好的地方。作為青年導演的第一部片子,是可喜可賀的。我們作為編劇,特別欣慰,我們都有導演夢,可是從來沒有實現,唐宇為我們實現了。他的第一步邁出去了,應該繼續拍,會拍得更好。

而該片主創調侃首次擔任導演的青年編劇唐宇:特別要求儀式感,力求藝術上的突破,希望能給觀眾呈現出更有藝術性的驚悚影片。老孟的扮演者何靖表示:“雖然影片名叫《冰封迷案》,但團隊很溫暖。”呂燕妮的扮演者聞詩佳則一語道出:“在正確和善良之間我選擇善良,只有善良才能帶我找到出路”,欲蓋彌彰的影射出影片更深一層次的核心表達,為觀眾留下了懸念。

“密室”逃生揭示人性多面 用心之作大獲好評

電影《冰封迷案》憑藉紮實的多線式敘述結構展開。融合密室逃生、人性探討、復仇等多種劇情元素,力求讓故事表達變得更加多元,揭露了“人性”多面性的同時,更對人因一念之差對他人造成的傷害做出了警示。

首映禮結束後, 不少觀眾表示該片在氛圍營造上十分可圈可點:密室逃脫所帶來的精神壓迫遠比單純的血腥暴力刺激的多,非常耐看。也有網友表示:“十分喜歡影片中角色的互相猜忌,演員們演的很真實,尤其是大家比慘的那段讓人印象深刻,有年輕的北漂、的哥、單親媽媽等等,感覺離我們的生活很近,看的時候有一種特別強的代入感。這可能也是看著刺激的原因之一吧?

現場不少影迷對影片中善良勇敢的醫生夏錚(李桓飾)和女主王欣(黃米依飾)若隱若現的愛情進行了探討,認為該片的情感線呈現十分細膩。到場的業內人員也對此筆表示肯定:步步緊逼的“生命危機”和殘忍的求生慾望掩蓋了人心時,夏錚與王欣面對猜忌時堅定的眼神,絕望赴死時深情的一吻,讓觀眾得以在壓抑、驚悚的氛圍中,為兩位主角能夠走下去找到一個支撐點。監製徐耿表示:“該片創作之初有超過20版完全不同的故事,是在各種各樣的探索下完成了這部影片,我有機會幫助唐宇實現他的夢想,也是我的榮幸。相信這部用心製作,有望成為國産驚悚之作的一批黑馬。

今日,這部由青年編劇唐宇擔任導演兼編劇,李桓、黃米依、聶寧、何靖、杜翊、聞詩佳、韓秋池、苗青、童雨宸多位實力演員主演的驚悚電影《冰封迷案》,正式登陸各大影院與觀眾見面。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