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新申亞麻&孫林“白雲飄飄的年代”致敬自然

發佈時間: 2017-11-05 10:52:17  |  來源: 中國國際時裝周  |  作者: 吳婧  |  責任編輯: 吳婧

    11月4日,來自中國絲綢小鎮、亞麻名鎮——震澤的新申·亞麻布料夢想+再度聯手中國十佳時裝設計師孫林,攜“白雲飄飄的年代”主題發佈大秀亮相梅賽德斯-賓士中國國際時裝周(2018春夏系列)北京751D.PARK中央大廳。來自法國諾曼底的亞麻原料經過紡紗織造及後處理工藝呈現新的外觀效果,在新申·亞麻布料夢想+手中演繹出N種可能性。本季設計師將自己的塞外之行結合當地民俗及歷史人文,寓景于情將個人設計理念融融於此次發佈會中。

 
    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原會長王天凱,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黨委副書記兼常務副秘書長陳偉康,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副秘書長、行業發展部主任李進才,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辦公室主任段紅,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主席張慶輝,中國麻紡織行業協會會長助理洪君、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秘書長黃萍以及北京服裝學院校長劉元風、新申集團李建峰等有關領導和嘉賓以及有關品牌商、採購商、設計師、買手等出席了本次活動。
 

    繼2012年新申亞麻聯手設計師孫林以來,已經連續登陸大連時裝周、江蘇國際服裝節、上海國際時裝周、中國國際時裝周等舞臺,成功打造了多場以亞麻材質為主題的趨勢發佈和服裝發佈秀。“新申亞麻&孫林”這種整場以單品類亞麻為主,以設計師設計理念為核心結合區域文化作主題的強強聯合發佈秀,開創了國內單品類亞麻發佈的先河。他們用亞麻布料溝通時尚、用文化提升價值,引導民族亞麻時尚消費意識,主打高附加值布料提升亞麻消費水準,進而帶動麻紡行業、亞麻文化産業乃至亞麻服裝家居等整體積極發展。

致敬自然 以亞麻綻放自由精神

 

本季靈感攝取自《樂府詩集》中的《敕勒歌》,這首佚名詩歌歌咏了南北朝時期北國山川壯麗富饒的旖旎風光。為了致敬自然,設計師孫林沿著中國的核心亞麻帶,從黑龍江出發一路經過吉林、遼寧、內蒙古等北國邊塞,了解當地民俗及歷史人文,在采風中自我感悟並用畫筆點滴記錄了極目遠望、天野相接、無比壯闊的北國風光場景。第四次登陸中國國際時裝周,新申亞麻&孫林2018春夏系列延續了設計師一貫的設計理念“自由精神,民俗融合”,通過一系列不受約束層次疊搭的臆像塑造,勾勒出本場發佈極簡幻化的結構廓形。

 

新申亞麻本季發佈,在傳承傳統亞麻工藝的基礎上更多地融入時代語匯:在亞麻的外觀效果上,結合當下後處理布料工藝,強調裝飾效果,打造亞麻更加低調奢華的另一面性格,賦予亞麻布料新的張力和活力;色彩上,將杏仁色、香草色、亞麻色和白色組合搭配,環保型色系圍繞柔和、沉穩、內斂的色調,凸顯亞麻材質特有自然高貴氣質。

“在服裝的款式設計上,這一季較上一季更加簡約、實穿,乾淨利落的線面穿插使服裝的體面空間更具層次感;注重服裝的款式造型以及內在的細節工藝,注重服裝的內外空間層次穿插,通過內搭與外套相互的映襯盡顯亞麻風骨。”整場發佈秀,在馬頭琴的悠揚聲中,將高亢與含蓄的情景揮灑得恰到好處。

 

 兩年四次登陸中國國際時裝周 開啟亞麻時尚共用新時代

 

本次活動的主辦方,新申•亞麻布料夢想+——新申集團自1988年成立以來,以孜孜不倦的行業情懷和腳踏實地的企業堅守,致力於在國內大力推廣亞麻文化,推動綠色、環保、健康、舒適的亞麻生活方式,實現亞麻時尚共用化、健康共用化、生態共用化,已成為目前國內麻紡行業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集亞麻品牌設計、研發、生産和服務於一體的集團化領軍企業。旗下新申亞麻布料圖書館、麻印象眾創空間、新申亞麻體驗中心、文化傳播中心在推廣亞麻文化、延伸産業鏈、提升産品附加值和增強亞麻文化自信與時尚話語權方面,起到了重要助推作用。

多年來,癡迷于亞麻服飾文化研究的大連工業大學服裝學院中國亞麻設計研發中心負責人孫林老師,寄于對中國傳統文化的眷顧和對當今流行時尚的獨特理解,堅持“自由精神,民俗融合”這一設計理念,成功將亞麻文化與大眾時尚融入了消費者的當下生活,憑藉其個人天賦以及多年堅持不懈的努力成為當下國內最炙手可熱的亞麻服飾設計師。

 

 
    2012年,新申集團借大連時裝周的契機與孫林老師合作進行亞麻布料研發,開啟了亞麻布料時尚化的征程。此後連續六年,結合設計師設計理念發佈新申亞麻&孫林亞麻布料流行趨勢及設計師品牌發佈,形成兼具中國亞麻時尚對外展示、下游品牌流行趨勢指引、國內終端亞麻消費引導等多重風向標作用。2017年,新申提出“共用亞麻時尚”,發佈會力邀100多個知名服裝企業以及時尚媒體專家,訂貨會緊跟發佈會,將時尚轉化為生産力。新申自身從“亞麻製造”轉型“亞麻服務製造”,服務品牌客戶、服務設計師、服務消費者,讓亞麻時尚盛宴參與者共用亞麻時尚福利,將亞麻以N種形式奉獻給大眾。

 

根植文化沃土 一塊亞麻布演繹N種可能

 

新申集團所在地震澤,不僅是著名的中國絲綢小鎮、亞麻名鎮,其肥沃的文化産業沃土和積澱更為新申深挖亞麻文化、引領綠色消費新理念、延伸亞麻文化經濟、提升民族文化自信奠定了堅實基礎。“新申的古鎮基因,是初心,更是情懷。我們執著於此,通過時尚這一紐帶傳承下去,形成生生不息的亞麻文化生態系統。” 新申集團李建峰介紹。目前,借助震澤古鎮的區位優勢和文化基因,新申正逐步完善新申亞麻村,形成集亞麻布料創新研發、設計定制、創客空間、文化旅遊體驗等多位一體的國內亞麻文化創新基地,連結企業自身、品牌客戶、終端消費者及行業的可持續亞麻生態系統正在成型中。

 

 
    而借助中國國際時裝周的國際化影響力,新申亞麻正以中國文化特有的魅力讓全世界看到了中國亞麻時尚成長的力量。
    “共用亞麻時尚、將發佈會的效應擴散更久遠,中國國際時裝周給了新申•亞麻布料夢想+非常好的國際舞臺和成長空間。”李建峰表示,“多年來,新申亞麻通過與孫林老師的合作,不僅把一塊亞麻布演繹出了時尚,更從一塊布演變到無數種生活方式,實現'一塊亞麻布,N種可能性'”。

 

責任編輯: 吳婧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標題圖片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