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增強文化自信助力文化輸出 全球首家旗袍劇場隆重開幕

發佈時間: 2017-09-12 14:24:04  |  來源: 人民網-時尚頻道  |  作者: 石晶  |  責任編輯: 石晶

中國文化源遠流長,博大精深,如何在“一帶一路”倡議下,講好中國故事,展現民族風采,增強文化自信,加強多元文化的融合與創新,助力中國文化走向世界,成為當下最為關切的話題。

全球首家旗袍劇場為增強中國文化自信樹立了典範

9月10日晚19:30,由北京香黛宮航宇文化有限公司主辦的“魅力中國·十二香黛旗袍藝術秀”在北京秀水街盛大啟幕。作為全球首家旗袍劇場,這不僅是中國文創旅遊業的融合創新,更為提升中國文化自信樹立了典範,成為世界了解中國,中國走向世界的一扇重要窗口。來自服裝界、旅遊業、文化界的代表們出席了本次活動。

香黛宮攜手歌手阿正,激情演繹東方風情維密秀《中國旗袍》

“魅力中國·十二香黛旗袍劇場”以發現、體驗和分享中國之美為使命,意在打造一個能為國際旅遊者、背包客、留學生和在華外國人提供個性化服務的文化交流基地和一站式中國文化的深度體驗基地,未來必將成為北京國際旅遊目的地新地標。

現代唐風旗袍舞《貴妃醉》

香黛宮首創時裝旗袍概念,由2014獲得國家設計業大獎的龔航宇創立。十二香黛藝術是香黛宮品牌秉承公司旗袍産品的時尚化藝術化風格,根據旗袍藝術的風格特點,由12種不同氣質特徵的女性結合12類中國藝術門類,如舞蹈、詩歌、情景劇、歌曲、崑曲、樂器彈奏等文化形式,採用現代多媒體化舞臺效果,打造出了具有國際化水準的中國藝術旗袍演出。不僅把中國文化藝術穿在身上,演給你看,更擔起了國際文化交流“大使”的重要角色,聲譽海內外。

媽媽的旗袍帶我們穿越時空,回味經典

此次香黛宮的跨界合作,無疑開啟了中國文化多元融合與創新的新篇章。特別是,選擇在秀水街這樣深受海內外人士喜愛的標誌性場地,同時又作為首家旗袍劇場開幕首秀,必將掀起新的文化風潮,成為新時期文化傳播的重要舞臺。

模倣商務辦公場景演繹的商務系列旗袍舞《辦公室的一天》

開幕秀上,香黛宮以貴妃對酒、媽媽的旗袍、花樣年華、雨巷、款款詩情等篇章從不同維度唯美再現了中國服飾發展史,讓人身臨其境的感受到了唐宋、民國以及現代商務旗袍的不同時期的風采和神韻,特別是通過詩歌演繹、情景劇、舞蹈、演唱等藝術手段把旗袍魅力一一優雅呈現,在節目中,你將看到張曼玉《花樣年華》中的經典角色;伴著音樂與詩歌與戴望舒的《雨巷》中那位和“丁香”一樣的女子相識;穿越到雨夜的上海,聆聽三大名星阮玲玉、周璇和胡蝶演唱成名曲。特別是,國際知名歌手阿正的閃亮出場,一首經典的中英文歌曲《中國旗袍》掀起來了活動高潮。

極具唯美風的青花瓷旗袍情景劇《雨巷》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正值香黛宮成立四週年,此次活動的舉辦不僅僅是四年來,香黛宮砥礪前行,傳承與堅守中國傳統文化,立意與變革旗袍藝術的見證,更是獻禮十九大,助力“一帶一路”,提振中國文化自信的壯舉。為此,此次活動還首次比照維多利亞風格打造東方時尚旗袍大秀,用東方時尚演繹最美旗袍藝術……全新的國際視角,多元文化的融入,別具風格的匠心,從細微入手,全面展現了旗袍藝術的全新生命和文化使命,完美演繹了現代旗袍引領世界的中國時尚。穿越時空,仿佛開始了一場與文化對話,與藝術共舞的精神之旅。

創始人龔航宇以剪刀尺子為創意詮釋香黛宮的時尚旗袍之路

在魅力中國的平臺上,除了旗袍的藝術感受,還有線下的文化體驗,互動交流,美拍扮演,線上定制等一站式中國旗袍文化體驗服務。通過這樣的舞臺形式和體驗服務,形式生動,易於傳播,體驗感強,集中展示了中國旗袍的時尚大美和文化訴求,這在國內尚屬首家,受到了與會者的一致好評和喜愛。

山愈高前行,夢好起宏圖。龔航宇將攜手香黛宮不忘初心,堅守文化自信,在中國文創路上越走越遠!

責任編輯: 石晶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標題圖片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