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豌豆公主“三新”進化論 揭示跨境電商“新物種”

發佈時間: 2017-08-26 10:01:32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吳婧  |  責任編輯: 吳婧

8月24日,日淘垂直跨境電商平臺“豌豆公主”,在北京舉辦了一場以“跨境電商新物種•進化論”為主題的開放日沙龍活動。數位行銷專家與眾多行業媒體人齊聚一堂,一起深入了解豌豆公主的品牌理念和商業模式,親身體驗、感受其帶來的日式 “精緻生活”魅力,共同揭曉跨境電商“新物種”的神秘面紗。

“三新”進化論 揭示跨境電商“新物種” 
豌豆公主“三新”進化論 揭示跨境電商“新物種”

深耕資訊跨境 構建供應鏈壁壘,豌豆公主打造跨境電商核心競爭力

期間,豌豆公主市場總經理王梓萌首先對豌豆公主的定位及價值作出介紹。她表示,作為一個根植于日本市場的跨境電商平臺,豌豆公主專注于為中國消費者提供日本優品的一站式購買服務。在解決支付及物流跨境難題的同時,其核心競爭優勢更在於資訊跨境與構建供應鏈壁壘方面的深耕。

國內一些綜合型跨境電商平臺,單純只是作為國外“爆品”的搬運工。而豌豆公主則通過精細化運營內容,除了讓中國消費者熟知日本爆品,更逐漸形成對具有日本本土特色小眾品牌的熟知與信任。此外,為了精準對接日本企業,滿足其形象細節要求。豌豆公主構建起一套整合全鏈路的支付及物流系統。通過對日本品牌産品及內容包裝的一站式便捷服務,從而彌合日本品牌進入中國市場後的落差。

經過兩年市場精耕,如今豌豆公主已經有效撬動了日本産品供應鏈,成功擁有2000多家入駐品牌,27500多類商品SKU,形成了強大的供應鏈端優勢。其中一部分雖然不是目前消費者眼中的爆款,但對於不想陷入爆品價格戰的豌豆公主,發現並深耕符合日式精緻生活追求的新品,努力將其打造為一款爆品的過程,也是其未來商業模式的發展方向。

匠心營造精緻 互利開創共贏,“三新”解秘跨境電商進化與升級

未來跨境電商將會在供應鏈展開激烈的競爭,能在海外的供應鏈擁有優勢才能脫穎而出。而在此已經獨佔優勢的豌豆公主,針對如何讓日本産品在進入中國市場前先行預熱,以及如何取得消費者對線上陌生産品的好感度和信任等問題,也摸索出自身一套獨特的方法論,並以三個新維度進行總結,即新族群、新角色、新生態。

在談及豌豆公主服務人群時,王梓萌表示,未來市場80%消費將由新中等收入家庭貢獻,他們追求品質健康、精神成長及高性價比。他們的消費升級會帶動品牌、服務、渠道及供應鏈升級。在對豌豆公主用戶畫像數據沉澱後發現,新族群愛分享、喜歡小眾,品味獨特,而豌豆公主正通過各種渠道觸點匹配他們的需求,並提供全方位的服務。

對於“新角色”,豌豆公主CTO陳超認為,豌豆公主始終以“讓日本品牌進駐國內簡單,讓國內用戶購買日貨方便”的理念為本。而在國內市場,缺少足夠流量及資金支援,純做C端將是一條荊棘之路。為此,豌豆公主嘗試做了一些突破。例如:優選匠心品牌、原創內容製作、流量渠道整合,尤其是在供應鏈端,基於日本端資源搭建並鞏固供應鏈優勢壁壘,品牌品類拓展,東京大型直郵倉儲中心,監控式物流體系,是物流速度上的保證。

而在“新生態”層面,豌豆公主産品總監王一泓提出,豌豆公主正打造一個迴圈的生態系統。在數據、內容、行銷、品牌方面承載更多“連接”,致力於成為一體化服務平臺。通過線上線下融合,向數據、技術、場景等領域深入擴展,並非單純的“平臺”概念,而是在為合作方創造新的價值和商業模式同時,強化自己的“品牌”概念,這才是新物種的正確發展思路,互利共生、共贏協作。

最後,豌豆公主還為在座聽眾準備了一個小驚喜——東京連線。通過現場視頻直播豌豆公主日本東京倉儲基地概況,展現出豌豆公主在日本驚人的貨源儲備,以及專業化、系統化的物流儲運、分揀及包裝過程,讓參會人員對豌豆公主強大的海外供應鏈有了更直觀的認識。

責任編輯: 吳婧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標題圖片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