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音樂共和”走進非洲

發佈時間: 2017-02-13 13:46:03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 清水

Music Republic·Entering Africa

 

    28日至17日,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上海市對外文化交流協會,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南非共和國大使館主辦,達之路國際控股集團承辦,蔡東鏵戲劇樂塾、古凡藝術學院、音樂共和藝術節製作,上海京劇院、李軍藝術工作室、翁鎮發笙樂團協辦、上海古凡交響樂團演出的2017歡樂春節“音樂共和”走進非洲中國新年音樂會分別在南非共和國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亞、立法首都開普敦、波札那共和國首都哈博羅內進行了3場精彩演出。

 

911367493572489380

 

 

    首場音樂會210日在比勒陀利亞的布魯克林劇場舉辦,中國駐南非大使館文化參贊鄭文、政治參贊唐中東、南非藝文部國際關係司司長LouisGraham等致辭出席,此次巡迴音樂會跨界融合了京劇、崑曲、川劇等中西器樂的精彩表演,“音樂共和”音樂會將中國新年的祝福傳遞給非洲人民。

698336926060066914

 

     此次音樂會由指揮家、戲劇導演蔡東鏵先生任藝術總監,舞美設計家徐鳴任視覺總監,吉他演奏家范曄任音樂總監、特邀京劇藝術家李軍、笙演奏家翁鎮發、嗩吶演奏家左翼偉、川劇變臉藝術家鄭勝利、青年歌唱家丁一凡、雷鳴、青衣張翠紅,京胡周志良、昆笛翟鑫辰、琵琶劉芳、胡琴戴盛華、打擊王珂、蔣蕎安、古琴白無瑕、揚琴汪子茜、魔術林赟之等出演,視覺藝術家易都、設計師朱麗參與視覺呈現,古凡交響樂團為觀眾精心呈現了全新改編的《節日》《喜洋洋》《茉莉花》《萬年歡》《一杯美酒》《迎來春色換人間》《大唐貴妃》《五十弦》《夜來香》等中國外經典音樂作品。許多當地觀眾還是第一次看到二胡、琵琶、嗩吶、笙等中國樂器,美妙的旋律和精彩的演繹令他們讚嘆不已,現場不斷響起雷鳴般的掌聲。

736983079409045474

 

 

 

    音樂共和”發起人音樂家蔡東鏵表示:通過“音樂共和”跨界、跨地域、跨時空、跨文化的藝術實驗,讓各類人與藝術保持其獨立之精神,又能“無界”的連接起來;我們一直努力想要解決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就是把人們連接在一起,人是我們生活最重要的,每個人都想跟他們的朋友和家人分享,當我們可以分享和聯繫,生活會變得更美好、更美麗。

49248585948456112

 

    2017歡樂春節 “音樂共和走進非洲”製作人錢立表示:中國音樂是世界音樂的瑰寶,古凡機構一直致力於將中國音樂、中國藝術帶到世界各地,促進多元文化交流,通過“音樂共和”讓世界了解中國。

責任編輯: 清水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標題圖片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