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何潔、甦醒攜手公益深入探訪留守兒童

發佈時間: 2016-10-13 09:55:57  |  來源: 中國網  |  作者: 石晶  |  責任編輯: 石晶

9月27日,由中央人民廣播電臺MusicRadio音樂之聲和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共同主辦,映客直播共同發起的“2016MusicRadio我要上學 映客直播1200助學行動”愛心探訪活動在青海循化縣舉行。此次愛心探訪,旨在通過音樂之聲國家級媒體影響力聚集來自社會各界的愛心,深入貧困地區希望小學,讓更多的人了解留守兒童真實的生活現狀,呼籲全社會對他們給予更多關愛。MusicRadio音樂之聲DJ孫楊與何潔、甦醒以及中央人民廣播電臺音樂節目中心音樂節目部主任章瑩瑩、映客直播副總裁王昊等一行愛心探訪隊伍共同走進青海循化撒拉族自治縣清水鄉孟達小學,深入探訪貧困留守兒童生活與學習,身體力行為貧困留守兒童送去溫暖與關愛,讓他們看見希望看見愛。

歡迎儀式溫暖開啟 助學行動刻不容緩

9月27日清晨,孟達小學迎來一支由中央人民廣播電臺音樂節目中心音樂節目部主任章瑩瑩、共同發起方映客直播副總裁王昊、愛心大使何潔、甦醒以及愛心騎士組成的愛心隊伍。簡單樸素的歡迎儀式由音樂之聲DJ孫楊主持。孟達小學馬校長代表全校師生對“2016MusicRadio我要上學 映客直播 1200助學行動”愛心探訪隊伍的到來表示熱烈的歡迎。中央人民廣播電臺音樂節目中心音樂節目部主任章瑩瑩介紹了“我要上學”活動的相關內容,感謝社會各界對活動的支援,呼籲更多的愛心人士加入到 “我要上學”的公益隊伍中。隨後,此次活動的愛心大使何潔、甦醒也真誠地表示要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幫助更多的貧困留守兒童,給予他們更多的溫暖和關愛。

今年“我要上學”活動還有一支特別的隊伍——愛心騎士。自9月1日“我要上學”活動啟動以來,有五組愛心騎士從北京出發,前往本次活動定點資助的五個省份。截至目前,已有山東、湖南兩支隊伍完成了愛的騎行目標。在“我要上學”青海愛心探訪活動當天,迎來了第三支青海騎行隊抵達目的地。孟達小學全校師生與愛心探防隊共同見證他們完成這一愛的壯舉!

為了讓更多的人可以直觀感受2016“我要上學”活動的各項內容,音樂之聲此項公益品牌活動與極具人氣的直播平臺——映客直播進行了首次的跨界合作。在愛心探訪活動當天,映客直播副總裁王昊先生也一同來到孟達小學,並代表映客直播資助這所小學成為“音樂之聲小學”,現場還舉行了揭牌儀式。中央人民廣播電臺音樂之聲以及愛心騎士還為學校的孩子們送上了精美的學習用品。

愛心課堂歡樂多何潔、甦醒實際行動獻愛心

歡迎儀式結束後,是探訪的特別體驗——愛心課堂。愛心大使何潔擔任音樂老師,帶領四年級的同學們通過映客直播平臺與遠在北京的老師隔空連線,讓孩子們感受別出心裁的授課方式。隨後,何潔為孩子們教唱兒童歌曲《七色光》,整個教室回蕩著孩子們銀鈴般清脆的歌聲。愛心大使甦醒擔任體育老師,給同學們上了一堂充滿能量的體育課。甦醒教孩子們投籃與運球,並組織大家進行趣味比賽。充滿歡聲笑語和汗水的體育課讓孩子們獲得了一份特殊的歡樂時光。午飯時間,愛心大使何潔、甦醒則共同為孩子們做了一道美味的尖椒馬鈴薯絲,以實際行動真正貼近貧困留守兒童,讓他們感受到家一般的溫暖和味道。

深入家訪貧困留守兒童 真誠呼籲愛與關懷

家訪是每一次“我要上學”探訪活動的主要內容之一。探訪愛心隊跟隨校長來到三戶典型貧困學童家。8歲的馬玉梅小朋友由77歲高齡的爺爺獨自撫養。馬成俊由爺爺奶奶撫養長大,家裏最值錢的就是數只瘦弱小羊。正在上五年級的馬良,母親為了生存在外打工,平時家中只有年邁的奶奶和一對雙胞胎妹妹,一家四口人艱難地生活。孩子們貧困的生活現狀讓探訪隊伍深深動容,也更加堅定了大家幫助貧困留守兒童改變現狀的決心。來訪之前主辦方了解到馬良喜歡騎自行車,愛心騎士特別為馬良準備了騎行裝備的禮物,帶給孩子一份驚喜。

責任編輯: 石晶
標題圖片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