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晉商·在酒莊發現藝術”新晉商國際酒莊AI藝術展開幕

發佈時間:2023-08-2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清水

2023年8月18日至21日“新晉商·在酒莊發現藝術”新晉商國際酒莊AI藝術展在山西汾陽市國際酒業博覽會期間舉辦,此次藝術展聯手國際知名酒類攝影大師、Alliance française全球總冠軍寧小剛旨在通過鏡頭捕捉並傳達出中國傳統釀酒業的現代精神和國際視野,以國際性的視角則將中國清香型白酒——汾杏的品牌故事與情感傳達給全球觀眾與消費者。


共擎清香大旗,綻放創新之美


此次“新晉商·在酒莊發現藝術”新晉商國際酒莊AI藝術展在位於山西省汾陽市中華名酒第一村——杏花村核心産區的汾杏國際白酒酒莊舉辦。酒莊位於世界十大烈酒産區呂梁産區、世界美酒特色産區汾陽杏花村,與馳名中外的名酒汾酒同根同源同脈同工藝,與杏花村汾酒廠同位於中國白酒發源地—杏花村遺址,毗鄰汾酒老作坊;至今,汾杏酒莊仍維持當初建廠時古樸的廠區環境,頗具歷史感與滄桑感。


山西新晉商酒莊以酒為“基”,以文化為“魂”,致力於傳承融匯晉商文化與杏花村清香型白酒品牌資源,創建了集白酒釀造、儲藏、成裝、銷售、私人儲酒、個性化産品定制、酒文化交流、休閒旅遊于一體的現代化企業。酒莊具有獨特的地域優勢和人文歷史背景及品牌效應,是中國最大的清香型白酒生産基地第一私人儲藏酒窖,開啟了清香型白酒私人藏酒與中國白酒酒莊運營的新模式。酒莊以酒文化傳播、清香型白酒釀造技藝宣傳為基礎,把儲酒、品酒、展示、交流、晉商文化、大院文化、農耕文化、收藏文化、飲酒文化融為一體,打造中華白酒第一莊,開啟白酒酒莊文化新紀元,把儲酒文化與杏花村白酒産業相結合,互動發展,並與呂梁乃至全省的旅遊景點相連接,共同推動産業、文化、旅遊的大發展,具體包括:汾杏蔓蘭酒店,萬噸儲酒窖,白酒銀行、釀酒體驗中心、酒器具展覽館、特色酒店、農莊採摘園、休閒度假、主題旅遊等。


釀造方面,酒莊區位優勢明顯,地理環境獨特,傳承大師精釀,集團緊緊圍繞汾酒復興戰略,支援汾酒做大做強,追汾逐夢,共舞清香,與汾酒錯位發展,填空白,補短板形成獨具特色的酒業發展新模式;積極參與汾酒集團混合所有制改革,合資成立山西汾酒創意定制有限公司,成為汾酒戰略合作同盟,為汾酒事業的長遠發展增添一份力量。緊緊圍繞品牌做強、做大的戰略方針,深度融合,共擎清香大旗,引領行業新發展;通過優化産品結構、主營産品、定制開發産品協同發展,規模化發展取得顯著成效;現有“汾杏”、“申明亭”、“青花汾杏”等註冊商標及“青花汾杏”、“汾杏”、“汾杏白酒”等系列産品。


中國清香型白酒的國際化品牌共情


本次藝術展主題為“新晉商·在酒莊發現藝術”,藝術展將從不同視角與維度呈現:我們的土地、我們的親情、我們的酒莊、我們的酒。摩登的模特、釀酒工人、建築、田園、酒罈、地缸、酒瓶……他們的形象和互動成為構建故事和傳達文化內涵的核心元素。以衝突感致敬風土與釀造,展覽中高粱的自然成熟、即將的收穫展現釀酒行業對風土,對原糧的尊重和追求;在高粱種植基地,鏡頭捕捉農民和模特這兩類勞動者的靈魂,表達平行勞動關係,在視覺力量的加持下,用矛盾解決矛盾,用衝突化解衝突。


展覽中呈現的傳統建築美學與現代審美的融合性與包容性。透過別致的建築設計和優雅的環境佈置,展示酒莊傳統的身影之下透露出的現代氣息和國際品味,陶壇酒庫展示古老陶壇與現代模特間的對比和交融,輕性感的畫面,彰顯好酒的特性,強調古老的陶壇和時尚模特間的對比,創造出一種現代與傳統、歷史與未來相交錯的視覺衝擊。在鏡頭中,文化不再是一種虛無的概念,而是一種有能見度的肌膚,有感知度的骨血。


藝術展採用當代性、象徵性、國際性的藝術風格,通過現代的創作方式、生動而具有深度的表達酒莊的內涵和精神;而AI作品,則是要充分發揮人工智慧出乎想像的創意和表達優勢,在酒文化的統領之下,用寬闊豐富的題材,呈現新晉商國際酒莊的品牌張力。同時,利用象徵性的元素,如釀酒工人、古老的陶壇等,來加強文化傳達;國際性的視角則將這些故事和情感有效地傳達給全球觀眾。


展陳的設計是本次影像創作成果的延展,展覽本身也是一件作品;在整體設計中,充分利用現有空間,進行立體裁剪式的佈局,減少對原有空間形態的干預和改造,體現酒莊空間的質感與藝術展覽之間的自然轉化和融合,並兼顧展廳的持續性使用。


此次藝術展,不是在博覽會期間“直白”地介紹産品,而是新晉商酒莊塑造未來品牌氣質的一次開端,一次實驗,一次探索,一次突破。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