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遠古乘風而來,開時代生面,與世界共賞!”— 原創青少年舞臺劇《十二生肖》

發佈時間:2023-02-2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清水

2023年2月26日,中國東方演藝集團與東方天樂(湖南)聯合出品的原創青少年舞臺劇《十二生肖》啟動儀式在京舉行。出席現場的嘉賓有中國東方演藝集團歌舞團音樂劇團團長武曉;中國音樂學院教授曲學選;國家大劇院歌劇演員演員王凱;東方天樂《十二生肖》出品人陳川;東方天樂《十二生肖》製作人徐思穎;中國歌劇舞劇院陳小朵,著名明星組合黑鴨子,中國歌劇舞劇院郝若琦,中國鐵路文工團 青年歌唱家馬小明,著名作曲家李仁赫等領導。

該劇由編劇段凝與著名作曲家印倩文,歷經五年時間傾力打造編創,將由國家大劇院沈亮為總導演創排。

為什麼是青少年舞臺劇呢?在充分探究了藝術與舞臺、舞臺與教育相結合的多元問題之後,不同於以往的説教和觀覽,主創團隊希望舞臺藝術不僅僅只是青少年熏陶形象氣質的工具,還希望通過藝術教育發掘青少年的潛力以及培養孩子們的藝術鑒賞能力和實用能力。更致力於讓青少年參與到舞臺劇的創作和表演中去,讓他們在創作中身體力行的傳播傳統文化,在舞臺表演中鍛鍊自己自信和勇氣。

《十二生肖》製作人徐思穎表示,我們希望給每一個獨一無二的生命帶來戲劇與音樂的快樂。選擇中國傳統文化作為我們的創演內容,不僅僅是對音樂與戲劇的學習,更是強化青少年對傳統文化的認知,培養青少年對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認同感和自豪感。

十二生肖作為中國傳統文化的一部分,融合著各個民族的行為思想,也反映著中華民族特有的生活習俗、道德觀念、價值理念、審美方式。舞臺劇《十二生肖》作為人文、生態及可持續發展的國際化 IP,深刻地展現了中國傳統文化的豐富性和多樣性,協同創新推動中國文化“走出去”。主創團隊力求將原創青少年舞臺劇 《十二生肖》 打造成一部以中國傳統文化為主題的獨具有代表性的作品。從遠古乘風而來,開時代生面,與世界共賞。

據悉,該劇將於今年8月在京首演。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