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曲動漫周開幕, 百姓 居家雲賞傳統文化

發佈時間:2021-02-04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清水

新春在朝陽,過年看好“戲”。2月4日,為慶祝建黨百年,由朝陽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辦公室  、  朝陽區文化和旅遊局主辦,朝陽區文化館  、  九天星韻(北京)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承辦的  “傳統與現代·原生與共融”戲曲動漫主題藝術周活動在798“玫瑰之名·朝陽區國際文化交流中心”順利開幕。



此次活動  豐富百姓的春節文化生活,  借助798藝術園區這一時尚和藝術交流平臺,運用戲曲與動漫這種傳統與時尚相結合的新時代載體,從全國30多個省市地區的360個中國戲曲劇種中,精選經典劇目做成動漫片,進行展覽展示傳播。


為了最大限度地體現戲曲動漫獨特的表現形式,本次活動包含了豐富多彩的活動項目,包括原創海報及手稿展示、經典戲曲動漫演出、戲曲服裝賞析、戲曲飾品賞析、戲曲經典動作賞析、戲曲動漫唱腔賞析、戲曲動漫手工包手作演示、戲曲動漫美育教材課程賞析、戲曲動漫繪本賞析、經典戲曲動漫衍生産品展示、還有原汁原味的戲曲演出。


本次活動主要通過線上方式舉辦  ,  觀眾通過“  360  度全景”和抖音、西瓜、今日頭條、火山等熱門網路平臺的“小視頻傳播”這  兩種方式參與到活動中來。  (朝陽文旅雲、朝陽區文化館數字文化平臺等)  其中,最直觀的參與方式莫過於“  360  度全景展示”。通過  可視範圍達到360度的三維虛擬空間技術,觀眾可以獲得沉浸式的參與感受,雖然人不在現場,卻能夠無限貼近身臨其境的感受。而且,“  360  度全景展示”  不僅可以表達比平面圖片更多的資訊,並可以任意控制,交互性能好。觀眾不是被動地線上上接收活動現場情況,而是可以通過點擊滑鼠或操作手機,選擇任意視角和位置觀看活動現場的節目。


另一種參與活動的方式是通過觀看工作人員拍攝的小視頻。觀眾通過各種各樣的小視頻,可以觀看到所有展覽、展映、展演環節,全方位地感受戲曲動漫的魅力。視頻內容包括戲曲動漫經典劇目的演出、手作製作展示、特色戲曲動漫産品展示等等。通過這些小視頻在微信群或朋友圈的傳播,哪怕是在疫情肆虐的狀況下,觀眾也能隨時緊跟活動現場的動態,絲毫不落地參與到活動中來。

 

中國戲曲是中國民族傳統文化中最璀璨的瑰寶,不但見證了歷史的朝代變遷,還包含了豐富的各門類知識,是我國優秀傳統文化的精髓和重點所在,蘊涵著悠久燦爛的中華文明。動漫是我國青少年乃至成人喜聞樂見的一種文娛方式。而用動漫這種極具現代感的科技和藝術,對源遠流長的中國戲曲藝術進行特色化呈現  。  九天星的戲曲動漫把兩者結合在一起  既是一種化學反應十足的奇妙組合,也是一次新穎又大膽的文化創新,給觀眾朋友帶來了耳目一新的感受。

為了  讓百姓  過上一個豐富多彩的  新  年,此次藝術周深度運用網際網路高科技,將活動全方位地搬到線上舉辦。市民們哪怕是待在空間有限的家裏,也可以領略到中國戲曲的無窮魅力。本次活動從2月4日一直持續到2月26日,在全國人民進入春節的狂歡之前,用戲曲動漫特有的魅力,為大家營造出“福滿京城,春賀神州”的節慶氛圍,向建黨百年進行特別的獻禮。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