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門1對1與清華大學社科院積極心理學研究中心達成合作

發佈時間:2019-06-1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郜玉至

  6月10日,掌門1對1與清華大學社科院積極心理學研究中心聯合科研啟動儀式在清華大學幸福科技實驗室舉行。今後,清華大學心理學中心將為掌門線上素質教育研究院提供堅實的學術支撐。從積極心理學課題研究,到教師聯合培養,從精彩的積極心理學課堂到深入清華校園的實踐活動,全國青少年將有機會感受具有“清華大學心理學中心”基因的積極心理學課程內容。這次科研合作也標誌著掌門1對1將在高校學術資源的支援下,讓國際頂尖積極心理學理論與方法融入K12教學領域,建立起符合兒童、青少年幸福成長需求的更為科學的教學體系。

  清華大學社科學院心理學系副主任孫沛教授,掌門1對1聯合創始人兼首席戰略官吳佳峻,掌門線上素質教育研究院院長唐勇出席簽約儀式,並就當下積極心理學教育的新趨勢及本次深度合作規劃進行分享和探討。

  高校教研滲透一線課堂,積極心理學教育助推素質教育融合發展

  清華大學是中國的頂級學府和學術重鎮,積極心理學是清華大學心理學系學科發展的重點領域。掌門1對1則是線上教育“獨角獸”,擁有1800萬註冊學員,覆蓋全國600多個省市縣,垂直市場佔有率達到近60%。掌門1對1創始人兼CEO張翼對於此次合作非常重視,“清華大學是學術界的頭部,掌門1對1是線上教育的頭部,此次攜手清華大學社科學院積極心理學研究中心,我們相信一定能在青少年心理健康領域碰撞出不一樣的火花。幫助更多孩子保持心理健康,激發他們學習的熱情,是我們的共同心願。”

  據了解,清華大學心理學研究中心將為掌門線上素質教育研究院提供堅實的學術支撐。雙方將依託權威學術基礎,結合海量的學習畫像數據分析,針對於青少年成長的相關問題,共同成立科研專項組。掌門1對1的教研教學體系將獲清華大學心理學中心學術賦能,一線教師也能夠走進清華大學進行研修。隨著雙方在教師聯合培養、積極心理學教材編審、積極心理學課題研究等方面合作的逐漸深入,掌門1對1的教研、教學、師資均有望實現更高水準的跨越,屆時將在少兒成長、中小學生應試、家庭教育等多個領域造福廣大學子,為我國線上教育的進步及發展作出貢獻。

  此外,發佈會還宣佈清華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彭凱平教授、清華大學社會科學院心理係副主任孫沛教授,受聘成為掌門線上素質教育研究院學術顧問。彭凱平教授表示,雙方擁有共同致力於發展教育、培養人才的情懷,共同致力我國素質教育發展的責任感,共同的信念是雙方建立長期合作的重要基礎。

  清華大學社科院心理係副主任孫沛教授也在致辭中表示:“此次與掌門1對1攜手合作,首先基於雙方對中國教育事業發展的熱情與信心。積極心理學關注個人品質和潛能發展,對中小學生心理健康保護、潛能開發有著建設性意義,有助於幫助個人從小建立積極健全的心理機制。掌門1對1的學員遍佈全國600多個省市縣,擁有大量線上學習的學生資源,這為積極心理學的理論研究,特別是線上應用的相關研究與實踐,創造了良好的人群基礎。”

  掌門1對1聯合創始人兼首席戰略官吳佳峻代表掌門1對1對清華大學心理學中心的支援表示衷心感謝。吳佳峻在致辭中表示,“掌門1對1與清華大學社科學院積極心理學研究中心此番攜手,有望讓更多孩子享受到積極心理學線上應用的豐碩成果,這對加強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線上教育心理健康課程體系的建設具有重要指導意義。”

  全方位能力培養,構建學科輔導與素質教育相輔相成學習體系

  近年來,素質教育的觀念越來越深入人心,家長們對於孩子的要求不再是千篇一律的成績單,而是更重視孩子的思想道德素質、能力培養、個性化發展、身體健康和心理健康教育等。值得注意的是,素質教育並非應試教育的對立面,素質教育可以在應試教育的基礎上,提高人的各方面能力。

  掌門1對1創始人兼CEO張翼就曾在ACE線上素質教育行業峰會上表示:“未來素質教育和應試教育趨向於一個大融合。應試教育和素質教育有共同點,具有一樣的最終目的,即讓孩子懂得學習。應試教育和素質教育從業者擁有共同的理想,即讓小孩子能夠全面發展,幫助孩子揚長避短。”

  在注重學生成績的同時,掌門1對1同樣重視學生品格與美德的培訓和幸福感的提升。長期以來,掌門1對1以素質教育為目標進行課程改革,成立了線上素質教育研究院,組建高水準素質教育專家團隊,專注研發系列特色素質教育課程。目前,掌門線上素質教育研究院現已進入成熟運作階段,擁有認知心理學家、兒童心理專家、腦科學專家、資訊技術專家20余名,全職教研員100多名,其中學科特級教研員30多名。

  此外,在學科教育上,掌門1對1致力於為孩子定制一套個性化學習成長方案,在教學過程中利用大數據和AI技術對學習內容進行智慧推薦,對學習效果進行智慧測評,從而實現學習過程的“千人千面”。“學科教育和素質教育産品體系這兩種體系實質上所用到的基礎研發資源是共通的,我們目前也在致力於打造出一個共通性的平臺,未來所産出的教學內容將在素質化培養和專業化知識灌輸上達到‘品效合一’”,掌門1對1創始人兼CEO張翼這樣闡述兩者的關係。

  從教師聯合培養到優質的課堂教學再到深入清華校園的實踐活動,未來,清華大學社科學院積極心理學研究中心與掌門1對1的合作將逐漸鋪開一副絢爛的“畫卷”。清華大學心理學中心的一流權威專家們將與掌門1對1的一流教研團隊一同進行課題研究,完善心理學課程教研體系,讓全國青少年有機會感受具有“清華大學”基因的積極心理學教學內容。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