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生活家》收官24位明星分享品質生活

發佈時間:2018-01-1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清水





鄒市明愛耍寶,王力宏是女兒奴,海泉熱衷訂外賣……看過《你好!生活家》的節目後,我們不禁要問,這還是我們熟悉的那些明星嗎?

近期由楊瀾主持的《你好!生活家》已經落下了帷幕,在這個以講述生活為核心內容的系列節目中,人們在節目組的精心設置下,看到了明星與常人無異的一面。節目邀請的每一位嘉賓都個性鮮活,特點鮮明,但他們也都有一個共同點:時常活躍在鎂光燈下的他們,比常人更加注重和熱愛生活。正是這種執著讓他們成為各自領域中的“生活家”。

 

家庭總是愛與力量的來源

“生活家,一定要生活在家。”在節目中,黃磊對於“生活家”有著自己的獨到見解:只有盡可能地多待在家,為家人留出更多的時間,才能為生活留出更多空間。

“兩個人在一起,不能只是每天吃飯睡覺,一定要學會製造浪漫。”黃磊這麼認為,也在生活中用行動踐行。不管是情人節送妻子的玫瑰花,還是補辦婚禮時偷偷送的結婚戒指,黃磊總會給妻子孫莉製造一些小驚喜,讓她感動不已。兩人相處二十多年,仍然甜蜜如初戀。

相比黃磊儘量減少工作時間來陪伴家人,王力宏選擇了將工作跟家庭融合在一起。“這要得益於科技發展。”在節目中,王力宏表示,隨著技術進步,以前需要在錄音室完成的工作,現在可以在家裏甚至是酒店中進行,與同事的溝通也能線上進行,“可以在工作的同時陪伴家人。”

“以前我從來沒有體會過父愛這種感情。女兒出生後,這幾乎就是理所當然的情感流露。”王力宏告訴楊瀾,從出道時一心鋪在音樂上相比,現如今的他更加關注身邊的家人、朋友。這個變化是在女兒出生以後出現的,女兒的到來也為王力宏的音樂注入了更多靈感與溫暖。節目現場,王力宏坦言新專輯中的《親愛的》這首歌,就來源於王力宏與女兒相處的生活場景。

每天晚上睡覺之前,如果孩子們精神比較亢奮不願意睡,王力宏就會一邊抱一個,哼著歌走過家裏的燈。每走過一個燈就關掉一個,在這五分鐘的過程中,隨著燈光的熄滅,周圍的環境也越來越安靜。最後歌唱完了,燈也暗了,女兒們就比較容易進入睡眠了。“《親愛的》這首歌唱完正好五分鐘,所以這也是有功能性的一首歌。”王力宏笑言。

每一個人的成功背後,都有家人的支援與幫助,每一個相扶相助的家庭,都有屬於自己的幸福。劉嘉玲和梁朝偉正是如此。影帝大抵是有一些小毛病的,不喜人情世故一心活在演戲中的梁朝偉,正是因為有了劉嘉玲的陪伴,才能安心地追逐他的詩與遠方。

劉嘉玲用實際行動向世人證明,她才是真正懂得梁朝偉的人,是梁最合適的伴侶。丈夫沉默寡言,不理家事,她毫無怨言,替梁朝偉打點好生活,讓他安心做自己。而這樣的劉嘉玲也獲得了丈夫深沉的愛:在這個快速消費的時代,丈夫會通過寫信的方式來傾訴衷腸,字裏行間滿是他的溫度和情感。

劉嘉玲與丈夫的愛情讓人艷羨,而拳王鄒市明在節目中更是三句話離不開妻子冉瑩穎,讓館長楊瀾不禁大呼“撒狗糧的男人”。

家庭給鄒市明帶來的極大的溫暖,在他的眼中,妻子冉瑩穎是他的愛人,同事,還是兄弟。愛人的夢想就是自己的夢想,冉瑩穎幾乎不錯過他的每一場比賽。不管場下有多少聲音,總有一個聲音能夠特別清晰地傳到鄒市明的耳朵裏,就是冉瑩穎的聲音。唯一有一次沒在,是冉瑩穎準備生孩子了。那一次,鄒市明被打到內傷,當晚就被救護車推到了醫院觀察了一晚。那一次的缺席,讓冉瑩穎非常擔心,從那以後,冉瑩穎決心不管輸贏,她都要守在鄒市明的身邊。這讓鄒市明感到非常安心。“因為她,我感受到了更多力量。”

這是一個美好的良性迴圈,當你看重你的家庭生活,願意多花時間陪伴家人,家人也會給你帶來更堅實的支援和力量,讓你能夠放心地去奮鬥事業,獲得更大的成功。正如王力宏在節目中所説一樣,“生活就是一個圓圈,如果只有工作一塊就會少了很多東西。所以家庭生活一定要圓滿。”

 

每個生活家都有一份屬於自己的執著

相比于八卦緋聞,顯然明星們熱愛平凡,享受生活的一面才是更值得人們學習與借鑒的一面。“硬漢”胡軍對機車的熱愛由來已久,這點在他作客《你好!生活家》的時候更是發揮得淋漓盡致。一聊起他熱愛的機車,胡軍便從那個冷酷的“硬漢”瞬間化身為“激情”的熱血青年。2016年8月,胡軍帶領第一支亞洲隊伍出現在了美國參加斯特吉斯機車節,體驗最純正的美國機車文化。開著機車行駛在美國當地的公路上,他們把五星紅旗貼滿車身,一邊騎行一邊高歌《紅旗飄飄》,周圍的路人看到了,紛紛鼓掌示意。在節目現場,胡軍回憶起當初的情景,眼睛還忍不住微微發紅:“現在想起來都非常激動和自豪!”

相比胡軍的硬漢般的熱血激情,“全能賢妻”劉濤則用柔軟的方式表達了對生活的熱愛:默默執著。她對工作執著,為演好自己的角色她苦練演技;她對愛情執著,在丈夫破産勸她離婚時,她選擇了不離不棄,為愛堅持;她對友情也很執著,一起作客《你好!生活家》的好友秦海璐爆料,兒子7個月之前,所有東西劉濤幫她準備的。回想起劉濤在她懷孕時的無微不至,秦海璐忍不住感動落淚。對生活、對工作一直保持熱情,是劉濤實現自己,不負自己的秘訣。

每一個熱愛生活的人必有一份熱衷的興趣愛好,這些點綴讓他們更好地去享受生活,讓生活也變得更加豐富多彩。譚維維將生活與自己熱愛的音樂結合,忽視浮躁的外部環境,“一切隨心。”不管工作多忙碌,她都願意花很長時間去田間鄉下感受生活,去西藏朝拜、轉山,體驗當地的文化吸取靈感,再回來創作。

“靜下來”還體現在她對自己強大的自我管理上。熱愛健身的譚維維,每天早上吃完早餐休息後就會去運動,風雨不改。為了配合運動,譚維維甚至將她最愛的火鍋也戒了,“連素火鍋也不吃。”好友張歆藝在節目現場爆料,她給譚維維取了個綽號,叫“養生朋克”。不抽煙、不喝酒、不吃肉。“最近我的目標是‘八塊腹肌’”。譚維維笑著説道。

和譚維維一樣,羽泉組合的陳羽凡也是一個健身發燒友。在節目現場,羽凡身體力行地向觀眾展示出一個運動boy的好體能。從小就喜歡運動的他,滑板、射箭、保齡球等都不在話下,甚至最近還在家裏置辦了冬天的健身器材,玩玩飛鏢打打拳。外表冷酷的他,在和現場健身教練聊起運動時瞬間像是變了一個人。

好兄弟胡海泉的生活愛好卻截然不同。在現場拿著一個保溫杯的他,笑言自己最擅長吃,“老幹部”作風十足。在“友誼的小船”遊戲環節中,被楊瀾問到“手機裏只能保留一個app時會選擇留下哪一個”時,羽凡不假思索給出了“音樂”的答案,結果海泉卻大呼“音樂和美食都不可辜負”,選擇留下外賣app,讓現場觀眾捧腹不止。

 

節目雖已落幕,但每一位歸於平凡的明星,其形象卻已被深深記住,《你好!生活家》讓他們變得更加真實和立體。人們習慣於消費人設,卻往往忽略了明星們的本質也是擁有生活的普通人。《你好!生活家》真正的價值,在於讓廣大觀眾看到了這些明星們在生活中的美好,從而激勵人們更好地對待生活,成為優秀的生活家。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