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江西西漢海昏侯墓考古——珍貴文物首次展出

發佈時間: 2015-11-18 08:40:56  |  來源: 央視國際  |  作者: tianmai  |  責任編輯: 吳愛鳳

江西西漢海昏侯墓考古——珍貴文物首次展出

中新社南昌11月17日電 (記者 劉佔昆)雁魚燈、銅火鍋、車馬器、整套編鐘……南昌西漢海昏侯墓考古發掘出土的110多件珍貴文物17日起面向公眾展出。

南昌西漢海昏侯墓是中國目前發現的結構最完整、佈局最清晰、保存最完好的漢代列侯墓園。經過5年考古發掘,目前該墓出土了金器、青銅器、鐵器、玉器、漆木器、紡織品、陶瓷器、竹簡、木牘等各類珍貴文物1萬餘件。

當日,為期一週的南昌西漢海昏侯墓考古發掘成果展在江西省博物館開展,110多件“新鮮出爐”的各式文物令慕名前往的參觀民眾驚嘆不已。

“保存得非常好、非常精美,感覺很震撼”,一位晏姓文物收藏愛好者向中新社記者表示,通過這些出土的文物,可以反應出漢代的等級制度、陪葬制度,2000多年前的文物能如此完好地展示在現代人眼前,意義十分巨大。

據工作人員介紹,目前成果展主要展出從海昏侯墓出土的青銅器、陶器和玉器,木器因為還在修復和保存中,暫時還未能向公眾展出。這些精選的代表性文物和圖片,能多角度、全方位展示南昌西漢海昏候墓的考古發掘成果。

當前,備受關注的南昌西漢海昏侯墓已進入主槨室考古發掘這一重要階段。隨著考古挖掘工作的不斷推進,越來越多的珍貴文物將會“重見天日”,亮相在世人眼前。

責任編輯: 吳愛鳳
標題圖片
中國網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