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偉大勝利——中國受降檔案》第十七集:長衡區和江西區受降

發佈時間: 2014-09-01 13:57:24  |  來源: 國家檔案局  |  作者: 劉璟  |  責任編輯: 劉璟

    中國網8月31日訊 國家檔案局31日在其官網發佈《偉大勝利——中國受降檔案》第十七集:長衡區和江西區受降。

    根據第十七集説明:長沙衡陽區受降以第四方面軍司令官王耀武為受降主官,該區投降代表為侵華日軍第20軍司令官坂西一良。日軍投降部隊為第20軍、64師團、81獨立旅團、82獨立旅團、第2獨立騎兵團,集中地點在長沙。另第68師團集中衡陽。第116師團、17獨立旅團集中嶽陽。辦理日軍投降地點在長沙。1945年9月15日,王耀武在長沙接受坂西一良投降。江西區受降以第九戰區司令長官薛岳為受降主官,該區日本投降代表為侵華日軍第六方面軍司令官兼第11軍長笠原幸雄。日軍投降部隊為第11軍、13師團、58師團、22獨立旅團、84獨立旅團。集中地點在九江。另第7獨立旅團集中地點在南昌。辦理日軍投降地點在南昌。1945年9月14日,薛岳在南昌接受笠原幸雄投降。

1. 1945年9月14日,第九戰區受降在南昌舉行,日軍投降代表笠原幸雄向第58軍軍長魯道源呈遞降書的照片(中國第二歷史檔案館提供)
 
2. 1945年10月,民國《宜黃簡報》,轉載民國自由社通訊稿:《南昌日軍投降詳記》(江西省宜黃縣檔案館提供)
責任編輯: 劉璟
1   2   3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