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偉大勝利——中國受降檔案》第十四集:南京受降

發佈時間: 2014-08-28 16:12:49  |  來源: 國家檔案局  |  作者: 劉璟  |  責任編輯: 劉璟

中國網8月28日訊 國家檔案局28日在其官方網站發佈《偉大勝利——中國受降檔案》第十四集:南京受降。

 

根據第十四集説明:中國戰區受降正式典禮于1945年9月9日在南京舉行。日本投降全權代表是侵華日軍最高指揮官岡村寧次,中國受降全權代表是中國陸軍總司令何應欽。侵華日軍 128 萬餘人向中國投降。歷史定格在此時,日本侵略者簽字投降,中國人民的抗日戰爭終於取得了最後勝利。

 

1. 1945年8月24日—9月2日,中國陸軍總部致岡村寧次備忘錄(中國第二歷史檔案館提供)
 
2. 1945年8月29日,國民政府軍委會辦公廳為電知岡村寧次復電情形致重慶防空總司令部代電(中國第二歷史檔案館提供)
責任編輯: 劉璟
1   2   3   4   5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