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水均益再出新書《益往直前》

發佈時間: 2014-08-04 12:36:24  |  來源: 遼寧衛視  |  作者: tianmai  |  責任編輯: 吳愛鳳

水均益再出新書《益往直前》

繼1998年出版《前沿故事》之後,央視著名記者、主持人水均益的第二本書《益往直前》近日由長江文藝出版社推出。

作為資深新聞人,水均益在新書中延續了《前沿故事》的風格。他從2003年的伊拉克戰爭報道寫起,講述了採訪各大國際事件背後的故事。

水均益在新書自序中説,2003年,他所在的報道組前往伊拉克,卻被要求在戰爭打響前撤離巴格達。這一撤離,與鳳凰衛視閭丘露薇的堅守形成了對比,水均益因此受到了鋪天蓋地的指責和嘲笑。"這件事成了我的心結,10年過去(2013年重訪伊拉克),回想起當年的責難,仍然如芒在背。那時候,只要打開電腦,我就會忍不住去搜自己的名字。搜索結果難以直視。"水均益説,白岩松特別明白他的心情,送給了他一本《幸福了嗎?》,扉頁上寫著"老哥,為你平反".《益往直前》開篇即從伊拉克戰爭寫起,詳細講述了當年央視新聞報道組撤離的緣由。

本書責任編輯劉碧芳介紹,初稿出來後,出版社找了一些讀者試讀,並給每篇文章打分,然後綜合讀者的年齡層次和職業,寫出修改意見給水均益。"他非常配合,從頭到尾每個章節重新修改。"劉碧芳説,"初稿中有一章是'我的父親',讀者認為這本書主要講述國際問題和採訪經歷,'我的父親'與主題不符,後來就拿掉了。"正是因為反覆修改,《益往直前》推遲了半年面世。

責任編輯: 吳愛鳳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