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六十一甲子 成龍如何“成龍”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4-04-08  內容來源: 遼寧衛視

六十一甲子 成龍如何“成龍”(圖為2009年成龍在博鰲論壇批評台灣太自由引發爭議)

  騰訊娛樂訊(文/行者自渡)成龍今迎60大壽,慶祝活動將持續數天、風光無兩。時光倒回60年,成龍在貧寒家庭出生,差點被以1500元賣掉!六十一甲子,成龍如何成“龍”?

  【1954—1970:潛“龍”勿用】成龍自幼體力充沛但不務學業,父母因勢利導,讓年僅7歲的他進入戲曲班練武。10年戲校苦練,終得一身硬功夫。按照《易經》之説,此時的成龍處於“潛龍勿用”階段。

  【1970—1977:見“龍”在田】1970年,16歲的成龍從戲校畢業,開始武行生涯。彼時,成龍在電影中只有挨打的份,辛苦拍一天只能掙到5塊錢,這是他成名前的歷練。

  【1978—1980:蛟“龍”得水】經歷多年磨練後,成龍在1978年終於憑藉電影《醉拳》成名,用成龍的話説,就是一下子暴富成了萬元戶,到處請人吃飯,向別人炫耀。

  【1980—1985:蛟“龍”出海】在亞洲成名的成龍決定漂洋過海、闖蕩好萊塢,但出師不捷,遭遇票房和口碑雙失敗,沒能成為第二個李小龍。

  【1986—1994:飛“龍”在天】成龍將重心挪回香港,在80年代末、90年代初推出的《龍兄虎弟》等片均大賣,並在1992年、1993年蟬聯金馬影帝。

  【1995—2003:“龍”行天下】1994年,成龍攜《紅番區》再闖好萊塢獲得成功,之後的《尖鋒時刻》讓執迷于電腦特技的美國人知道了什麼是成龍的真功夫。

  【2004—2014:亢“龍”有悔】近10年來,成龍與內地市場越走越近,賺得盆滿缽滿,但也被指官場氣、商業味太濃。亢龍有悔,應避免極盛而衰。

責任編輯: 吳愛鳳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