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圖片

晚清重臣曾國藩之九 天京城下的説謊之人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12-06  內容來源: 上海電視臺

 

晚清重臣曾國藩之九 天京城下的説謊之人

  湘軍與太平軍苦戰11年後,終於攻破了它的都城天京,此時太平天國的領袖洪秀全已一命歸天,只剩忠王李秀成集合為數不多的余部,保著幼天王逃跑。途中他見幼天王的坐騎不好,有掉隊的危險,主動把自己的馬換給他,結果導致自己掉隊,最終被活捉。李秀成對太平天國可算是忠心耿耿,無愧於“忠王”的稱號。但為什麼被捕之後,他卻一反初衷,變節投降了呢?在囚籠中的李秀成應曾國藩之命,忍著痛苦,以一天寫七千字的驚人速度奮筆疾書,在短短的九天時間裏,寫出了長達四、五萬字的《自述》,他到底寫了些什麼?最終,曾國藩並未對這個求生討饒的降將網開一面,甚至等不及朝廷的回音,就私自將李秀成正法于金陵,這其中又有何蹊蹺?

責任編輯: 吳愛鳳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