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印度洋上的珍珠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05-30  內容來源: 旅遊衛視

 

   

   

資料圖

資料圖

   

  斯里蘭卡原名“錫蘭”,語意為“光明富饒的樂土”,地處熱帶,是印度洋上的一個島嶼國家,擁有豐富的自然文化遺産和獨特迷人的文化氛圍,被譽為“印度洋上的珍珠”。雨季為每年5月至8月和11月至次年2月,不一定一直下雨。

  看點:7月至8月是當地的佛牙節。斯里蘭卡為印度洋所環繞,擁有美麗的海灘、千年的古城、荷蘭的城堡以及豐富的熱帶動植物,這個被佛法浸潤的國度,雖經戰亂,但蓮花依舊盛開。斯里蘭卡首都科倫坡是一個海濱城市,市區就有加爾費斯海灘。科倫坡以北約70公里的漁業小鎮奇洛,至今仍沿用傳統方式捕魚,漁民們先把漁網放到距海岸1公里外的大海中,然後分成兩組喊著傳唱了千百年的號子,再把拴著兩根繩索的漁網拽到岸上。科倫坡以南約60公里的本托特海灘也非常美麗。尼甘布海灘則是水上運動愛好者的度假勝地。

  旅遊貼士

  美食:錫蘭紅茶舉世聞名。斯里蘭卡人偏愛椰汁和紅辣椒,是幾乎所有菜肴中都離不開的調料。通常小飯館都供應一種類似煎餅的薄餅,裏面可以加雞蛋,蘸著咖喱醬吃。

  交通:從香港飛往斯里蘭卡首都科倫坡有固定航班。科倫坡有放射式的鐵路可以通往國內其他各城市,火車設備尚可。從科倫坡到康提、到南部最著名的海灘美蕊沙、烏那瓦圖那可以坐火車,也可以坐長途車。車次都很多。南部海濱各處知名的海灘都在通往科倫坡的公路旁邊,沒有有明顯標誌的汽車站,可在路邊攔路過的公共汽車、長途車。

  簽證:到斯里蘭卡旅遊須申請簽證,可以通過旅行社辦理,約兩天時間。

    來源: 羊城晚報  

責任編輯: 蘇娜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