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假天堂 從蘇梅島開始

中國網 china.com.cn  時間: 2013-05-15  內容來源: 愛奇藝

 

度假天堂 從蘇梅島開始
 
    蘇梅島,位於泰國灣的蘇梅島是全國第三大島,面積247平方公里,距大陸約80公里,周圍有80個大小島嶼,但多無人居住。蘇梅島最窄5公里,最寬處21公里。蘇梅島上的乾淨、狹長白沙灘,是每個人夢想中的熱帶島嶼仙境。它距蘇叻府僅84公里,屬於真正的島嶼族群。蘇梅島上海灘眾多,處處水清沙白,景致迷人,查溫海灘綿延6公里,這個月牙形的海灘環境十分優美,也是島上酒店和各種娛樂設施最多的地方。拉邁海灘位於查溫的南面,也有不少娛樂設施,蘇梅島上可以與愛人一起潛水、潛泳、劃獨木舟,更或者一起駕帆出海,享受海天一色的美妙景觀。蘇梅島的周邊地區,還可遊安通國家海洋公園、帕南島、烏龜島和南元島。
 

交通

去蘇梅島有多種方式,可以到香港有飛機直飛蘇梅島,也可以在廣州直飛曼谷後在曼谷轉機到蘇梅島,蘇梅島的航線和蘇梅機場是私人的,機票價格比較貴,機場稅為400銖。曼谷———蘇梅島每天08:00-19:00有11個航班以上。你可以在到澳門坐廉價飛機到曼谷,再從曼谷坐車到素叻他尼,再從素叻他尼坐兩個小時渡輪到蘇梅島的碼頭拿通。因此,乘坐巴士是相當經濟的。

蘇梅島到其他地方或島嶼需要坐渡船,蘇梅島上共有五個大小不等的輪渡碼頭,分別開往周邊的其他島嶼和素叻他尼,分佈在蘇梅島的西岸和北岸,其中最大的是位於那通鎮的那通碼頭。

租車環島:在商業街上有不少仲介可以提供不同款式的車輛給遊客租用,不需要國際駕照,但需要護照作租車抵押,不同車型價格不同,汽油的費用不包括在租車費用當中。

機場稅

關於蘇梅島機場稅THB300,如果搭乘曼谷航空+泰國航空直接轉回國則不需要支付此筆費用,只需支付國際機場稅(離境稅)THB500就可以。2007年二月一日機場稅開始調漲為THB700且變成隨票徵收。如果回程需要進入曼谷遊玩則需支付蘇梅島機場稅,也就是蘇梅島機場稅+曼谷國際機場稅總共THB800,這些稅金均在要離開機場時購買的。

蘇梅島機場轉機稅:2007年2月一日開始,蘇梅島國際機場,開始徵收轉機稅金,所以當你要從蘇梅島離開,請記得在旁邊櫃檯購買稅金一人THB200,因為蘇梅島機場為曼谷航空自己興建,機場收這筆錢是因為蘇梅島國際機場即將擴建。

 

 

責任編輯: 劉璟
標題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