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心向黨的紅色傳人】“紅一連”|44碼作戰靴的故事

現場直擊 丨 發佈日期:2021-07-26 丨 時長:1'15''

http://mp42.china.com.cn/video_tide/video/2021/7/26/20217261627306369584_408.mp4


胡長春是陸軍第83集團軍某旅“紅一連”一班戰士,在2019年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閱兵戰旗方陣中擔任“百戰百勝”旗擎旗手。因為訓練過於刻苦,導致了腿和腳浮腫,把作戰靴從41碼穿到了44碼。

“起床即隊列,出門即受閱。胸不夠挺,我就申請背‘十’字支架;脖頸不夠挺,就在衣領上插上兩根針,對著鏡子整改自己的孤僻動作;在要求40秒不眨眼的訓練中,儘管兩眼佈滿血絲也絲毫不敢放鬆。”

10月1日,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閱兵現場,戰旗方隊作為裝備方隊第一個通過天安門受閱。回想起通過天安門的那79秒,胡長春感慨背後付出的一切都值得。

“能為連隊添這份榮譽,我感到非常驕傲和自豪。這份榮譽屬於我們全連,屬於那些曾經為‘紅一連’奮鬥過的老前輩們。”胡長春説。

出品人:王曉輝

總監製:薛立勝

監 制:戴 凡

製片人:楊 丹

主 編:張若夢

編 導:王怡萍(實習)

責 編:房小棋

出 品: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中國人物》工作室

特別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