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心向黨的紅色傳人】“紅一連”|一張CT片的故事

現場直擊 丨 發佈日期:2021-07-26 丨 時長:1'02''

http://mp42.china.com.cn/video_tide/video/2021/7/26/20217261627303864481_408.mp4


在陸軍第83集團軍某旅“紅一連”的連史館中,陳列著一張戰士的CT片。它“誕生”于去年,是“紅一連”下士崔文科作為駕駛員參加比武選拔考核時,肋骨被方向盤撞裂的影像記錄。後來,崔文科忍痛堅持完成了比賽,憑藉頑強的毅力和嫺熟的技術,打破該項目的紀錄。

戰爭年代,面對敵人瘋狂進攻,“紅一連”曾在僅剩30人的情況下仍像釘子一樣死死釘在陣地上不退一步、不放一寸,最終取得勝利。這張CT片是和平年代“紅一連”官兵傳承前輩們矢志不渝、不負使命的紅色基因的生動證明。

出品人:王曉輝

總監製:薛立勝

監 制:戴 凡

製片人:楊 丹

主 編:張若夢

編 導:許丁依(實習)

責 編:房小棋

出 品: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中國人物》工作室

特別策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