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mp42.china.com.cn/video_tide/video/2019/12/18/201912181576635879053_408.mp4

       你有沒有想過,當你到了80歲的時候,會在幹什麼?是在養老院,還是四處旅行,還是在家幫子女帶孫子?可能對大多數人來説,80歲意味著人已經衰老,生活將逐漸趨於平靜,不再會去輕易嘗試新鮮事物。但對於設計師胡社光的時尚娘子軍們來説,80歲意味著實現自己年輕時的夢想——走上T臺,成為時裝模特。

       今年82歲的白瑞芝是退伍的國家排球隊運動員。她出生、成長在一個艱苦樸素的年代。在最愛美的年紀,她的衣櫃裏卻只有三套服裝,一年四季輪流著穿。在1990年退休後,白瑞芝接觸到了服裝表演行業。已經53歲的她沒有被年齡禁錮住,她決定抓住這次實現夢想的機會。從此,她成為了一名模特。

       2018年,白瑞芝認識了胡社光,成為了時尚娘子軍中的一員。這支模特隊伍中,有五六歲的孩子,也有七八十歲的老人。因為胡社光認為,歲月無極限,時尚無齡感。他希望無論哪個年齡段的女性,都可以在舞臺上綻放,釋放自己的魅力。自此,白瑞芝的身影出現在了國際時裝周的秀場,當她優雅地走在T臺上時,沒有人會相信,眼前這個身段窈窕,步履輕盈的模特,已經到了耄耋之年。

       80歲還在T臺走秀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呢?帶著這個疑問,我們的記者拜訪了白瑞芝老師和另一位時尚娘子軍成員王沛老師,聽她們講述那些關於追求夢想和美麗的故事。

Hi中國人工作室 出品

出品人/ 王曉輝

總監製/ 薛立勝

監 制/ 戴   凡

主 編/張若夢

編 導/羅蘭素丹

主   持/夏   歡

攝   像/房小棋 羅蘭素丹

聯繫電話/010-8882 8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