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中國  >   新聞熱點  >  

賞民俗 逛市集 各地文旅市場復蘇回暖

發佈時間:2023-01-26 10:07:33 | 來源:央視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宋若冰

央視網消息:今天(1月25日)是大年初四,年味正濃。賞民俗、逛市集,新春佳節裏,各地文旅市場復蘇回暖。人們在傳承和創新中體驗民俗文化,有滋有味過大年。

河南洛陽:鄉村民俗年味濃 喜慶熱鬧迎新春

在河南洛陽欒川縣,特有的豫西民俗表演吸引了各地遊客。

山西太原:逛古城賞花燈 感受濃濃年味

在山西太原,隨著夜幕降臨,一組組造型優美的花燈點亮太原古縣城的夜空。除了賞花燈,遊客在古縣城內還能欣賞到傳統民俗表演,晉陽風火流星、扭秧歌深受大家歡迎。

江蘇淮安:逛非遺市集 賞民俗表演 品味別樣年味

在江蘇淮安,人們逛非遺、賞花燈、看民俗,品味別樣年味。當地景區特別設置了親子手工課堂,家長和孩子們通力合作,親手製作一盞盞兔子花燈。夜晚,上千架無人機騰空而起,變幻成“春”字、“福”字,“玉兔賀歲”等造型的圖案,為遊客帶來視覺盛宴。

福建永定:多彩年俗風味濃 土樓新春過大年

花傘起,鼓聲落,在福建龍岩的永定土樓,一場富有客家風情的非遺民俗表演“大鼓涼傘”在這裡熱鬧上演。春節期間,當地推出了客家提線木偶、十番音樂等非遺項目表演,還有煙花表演、3D燈光秀、沉浸式演藝劇場等新春活動,千年土樓在傳承和創新中重煥光彩。 

貴州銅仁:古城夜景流光溢彩 民俗表演精彩紛呈 

在貴州銅仁,夜幕下的中南門古城處處流光溢彩,璀璨的燈光將每一座建築點綴得分外華美。當地的這種“葉脈繡”工藝,選取脈絡雅致的樹葉,經過防腐、柔化等三十多道工序處理,使用苗繡的工藝進行創作。遊客在方寸之間就可以領略千年苗繡的精妙。龍燈和茶燈是銅仁當地群眾喜聞樂見的年俗活動。以前過春節,龍燈隊和茶燈隊走村串寨,為鄉親們送去新年的祝福。如今,這些年俗活動成為了遊客們了解古城文化的表演項目,為古城增添了濃郁的年味。


http://images.china.cn/site1000/2023-01/26/85074398_36a878e5-20b0-4a85-a686-411a91a9d3e8.jpg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