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中國  >   新聞熱點  >  

思想的力量丨八里廟村的共富路

發佈時間:2022-10-02 09:36:59 | 來源:央視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吳婧

blob.png

吉林省四平市梨樹縣八里廟村,黑土地上的“黃金玉米帶”。一人多高的玉米排排挺立,盧偉滿懷期待地準備迎接新一年的豐收。


盧偉是村裏響噹噹的人物,以他名字命名的“盧偉農民專業合作社”,是當地規模最大的合作社,耕地經營面積1萬餘畝,約佔全村耕地面積的九成。


十年來,借著政策東風,盧偉農民專業合作社將村裏分散的“補丁地”聚成“整塊田”,規模化經營,機械化、智慧化耕作,既為農田增效,也為農民增收。


2021年,八里廟村年每人平均收入20000元以上,比十年前增長約80%。在合作社的帶動下,村幹部與村民們攜手齊努力,走上鄉村振興的共同富裕之路。

《思想的力量》系列微紀錄

第一集《擺脫貧困的奇跡》>>點擊查看

第二集《“黃繼光連”的十年》>>點擊查看

第三集《離沙漠“八步”的村莊》>>點擊查看

第四集《一張功能表的故事》>>點擊查看


http://images.china.cn/site1000/2022-10/02/f624ce5c-3161-4964-aa32-f270e2d3c774.png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