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記者來問評|把“工匠精神”焊接在航空航太産品中

發佈時間:2022-03-07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佟明月 | 責任編輯:宋若冰

中國網訊(記者 佟明月)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首場“代表通道”採訪活動中,新華社新華每日電訊記者李坤晟向貴州航太天馬機電科技有限公司姜濤代表就“工匠精神”話題提問。

姜濤代表表示:“作為‘三線’第二代航太人,我和我的團隊,35年來一直從事航太産品的焊接工作。隨著我們國家航太事業的快速發展,從多個國家重大型號裝備研製,到航太發射‘一箭20星’,我們克服了無數的困難,硬是用手中的焊槍一次次攻克了數以百計的焊接技術難關,讓焊縫探傷檢測百分之百無缺陷。”

李坤晟就此評論:“姜濤代表的回答給我印象最深的一點就是,他把自己的職業生涯和國家航太航空的發展結合起來,既獲得了自身的成長,也把生命貢獻到一個更大的事業中去,從這個角度上講,我們真的是趕上了一個很好的時代。”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