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15系列主題歌曲《地球媽媽》出動畫MV版啦

發佈時間:2021-10-02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 作者: | 責任編輯:佟明月

COP15系列主題歌曲《地球媽媽》推出動畫MV版,今天全網首發,速來圍觀!


《生物多樣性公約》締約方大會第十五次會議(COP15)倒計時10天,COP15系列主題歌曲《地球媽媽》再出可愛超萌的動畫MV版。



《地球媽媽》動畫MV由COP15雲南省籌備辦監製,雲南紅土情音樂藝術工作室和尚銳文化傳播(雲南)有限責任公司聯合出品,奧瑞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元養物語公益支援。MV歌曲《地球媽媽》由徐榮凱作詞,萬里作曲,楊振寧和妻子翁帆翻譯。

8月底承制方開始著手《地球媽媽》動畫MV視頻策劃、劇本創作、場景設計、造型設計、包裝設計、動畫合成等系列工作,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裏,高品質完成了動畫MV。


MV的主角們正是前段時間“吸睛”十足的世界級“網紅”——雲南野生亞洲象群“短鼻家族”。


2020年3月,雲南野生亞洲象群“短鼻家族”從西雙版納動養子保護區出發,一路向北,歷時17個月,長途遷徙1300多公里,在沿途政府和群眾的悉心保護、引導下平安回歸適宜棲息地。MV以手繪動畫的形式對該事件、場景進行藝術提煉,通過展現象群遷徙途中的風景和所經歷的趣事,同時將雲南特有的自然風光、人文風情、珍稀動植物穿插其中,用細膩獨到的視角持續助推情感的發酵,讓4分45秒的MV節奏明快、色彩絢麗、童趣十足。


在MV中,象群悠閒地在林間休憩打盹、象媽媽護住小象趟水過河、象群在村民家中扭開水龍頭喝水、象群過元江大橋、工作人員費心給象群投食等一些大家耳熟能詳的場景被萌意十足地展現,引發了觀眾興趣,激發了情感共鳴。MV 通過表現象群奇幻的北移南歸之旅,全方位展示了雲南豐富多彩的生物多樣性之美,彰顯了生物多樣性保護的雲南力量、中國力量,傳遞了人與自然和諧相處,共建地球生命共同體的理念。



“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在彩雲之南正在從願景變為現實,《地球媽媽》動畫MV以一種“超暖”“超萌”“超有愛”的方式將這美好的一幕詮釋。山積而高,澤積而長,在保護生物多樣性的道路上,更多的美好正在發生。

Hi,你心心唸唸的萌象“短鼻家族”再次上線了,歡迎關注。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