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鄉村振興職業技能大賽圓滿閉幕

發佈時間:2021-09-29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吳婧

中國網訊(記者佟明月)9月28日,全國鄉村振興職業技能大賽閉幕式在新疆烏魯木齊舉行。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湯濤宣佈大賽閉幕,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副主席楊發森講話。


blob.png

全國鄉村振興職業技能大賽閉幕式現場 中國網記者 佟明月攝


本次大賽以“展技能風采、促鄉村振興”為主題,圍繞農村實用技能,設置砌築工、農機修理工等11個比賽項目和中式面點師(馕製作)表演項目,是首次專門面向農業家庭戶籍人員、首次在新疆舉辦的國家級專項職業技能賽事。來自全國28個省份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的600多名選手在賽場上奮勇爭先、激烈角逐,充分展示了新時代鄉村技能人才的精湛技藝和良好風貌。

經過2天的激烈比拼,來自江西代表團的鄧方友、四川代表團的周宇等22名選手脫穎而出,分別獲得砌築工等11個比賽項目職工組、學生組的金牌,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代表隊獲得中式面點師(馕製作)表演項目團體金獎。

閉幕式上,來自全國不同地區和行業的23位全國技術能手、國家級技能大師工作室領辦人、世界技能大賽冠軍等,為大賽各項目金銀銅牌獲獎選手頒獎,寓意著技能的傳承與發展,彰顯了對高技能人才的認可與尊重。現場還對2022年10月計劃在上海舉辦的第46屆世界技能大賽進行了主題宣傳推廣。

本次大賽充分發揮了職業技能競賽對技能人才工作的引領示範作用,搭建了鄉村技能人才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藝的平臺,展示了各地鄉村振興和技能人才隊伍建設成果,吸引了全社會廣泛關注,對帶動廣大勞動者學習技能、掌握技能,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具有積極意義。

 

附:全國鄉村振興職業技能大賽金獎獲得者名單

項目

職業組

學生組

砌築工

江西代表團-鄧方友

四川代表團-周宇

汽車維修工

四川代表團-文紅專

浙江代表團-李志兵

農機修理工

新疆代表團-劉志明

江蘇代表團-仇奇

電工

河北代表團-劉佳樂

河南代表團-李文航

美發師

新疆代表團-何燁

重慶代表團-田飛鴻

養老護理員

湖南代表團-熊文靜

湖南代表團-李慧娟

育嬰員

山東代表團-羅惠文

重慶代表團-袁騰

西式面點師

廣東代表團-黎彩平

上海代表團-馬新茹

餐廳服務員

山東代表團-孫萍

重慶代表團-王靜秋

電子商務師

江西代表團-吳光虎

江西代表團-余佩

中式烹調師(羊肉烘烤)

新疆代表團-阿卜杜如蘇力·薩塔爾

新疆代表團-阿卜杜薩拉木·阿卜力克木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
網站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