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尋文化根源 結合時代闡釋 河南衛視“中國節日系列”再推《七夕奇妙遊》

發佈時間:2021-08-12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宋若冰

今年春節,河南衛視春晚節目《唐宮夜宴》意外出圈,不少觀眾對能歌善舞的“唐宮小姐姐”唸唸不忘。半個月後的《元宵奇妙夜》,在洛陽實景拍攝的舞蹈《芙蓉池》再次炸裂朋友圈,網友歡呼享受了一把“帝王視角”的待遇。

一而再,河南廣電又做到了再而三!河南廣電似乎把握了傳統文化節目出圈的秘訣。之後《清明奇妙遊》中推出了《紙扇書生》,《端午奇妙遊》中展現了《洛神水賦》(原名《祈》),讓觀眾看到了曹植筆下的水下洛神形象,“翩若驚鴻,婉若遊龍”,如夢如幻!至此,河南廣電“中國節日”系列節目的品牌,開始讓人們充滿期待。

中國傳統節日七夕節即將到來,此次,《七夕奇妙遊》能否再火一把?

河南廣電“中國節日”的秘訣,就是堅定不移地深挖中國傳統文化精髓,深耕細作。“中國節日“系列節目的一再“出圈”,靠的並不僅僅是美到極致的畫面、AR加持的高新科技,更是對中國文化根源的追尋和結合時代特色的闡釋。眼下,我們談到七夕節,想到更多的是牛郎織女的愛情。而《七夕奇妙遊》的導演卻這樣説——傳統的中國七夕節不只有愛情,還有“夢想”和“奮鬥”,更有“家國情懷”。8月13日晚(農曆七月初六)《七夕奇妙遊》,拭目以待!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