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歌淩雲訴衷情——《唱支山歌給黨聽》

發佈時間:2021-05-31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清水


為體現科技界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託,砥礪永遠跟黨走的堅定決心,為中國科協第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和兩院院士大會召開營造良好氛圍,向建黨一百週年獻禮,在中宣部的指導下,近日,中國科協在中國國家博物館製作的《唱支山歌給黨聽》快閃視頻錄製完成。

該視頻將經典紅色曲目《唱支山歌給黨聽》重新編曲,由中科院院士仝小林、王小雲,“奮鬥者號”總設計師葉聰為代表的科技工作者傾情獻唱,在催人奮進的曲調中一同回顧歷史,展望未來,高歌科學家們對黨和國家的款款深情。

快閃活動圍繞“眾心向黨,自立自強”的主題,以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和偉大指引為主線,以科學家精神的6方面深刻內涵搭建框架,將“兩彈一星”精神、西遷精神、載人航太精神、抗疫精神、探月精神等融匯于感心動耳的歌聲之中。

視頻內核集中彰顯了胸懷祖國、服務人民、勇攀高峰、甘為人梯等精神結晶的熠熠輝光,與科技工作者隱姓埋名、十年磨一劍的奮鬥歷程共同匯聚成眾心向黨的精神洪流。

科學家精神的炬火,將在風吹雨打中越燒越旺,在華夏兒女的血脈中經久迴響。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