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2021新年獻詞:站在新的歷史起點

發佈時間:2020-12-30 | 來源:中國網 | 作者: | 責任編輯:劉璟

blob.png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


2020年,跌宕起伏,波瀾壯闊。中國經歷了前所未有的艱難曲折,也創造了舉世矚目的人間奇跡。


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面對挑戰,迎難而上,戰勝了狂暴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頂住了美國全面打壓中國的狂潮;832個國家級貧困縣如期實現脫貧摘帽;高品質舉辦了服貿會、進博會,傳遞出加強開放合作、推動世界經濟復蘇的堅定信心……時值歲末,我們昂首闊步,掀開了描繪“十四五”宏偉藍圖新的篇章。


blob.png


站在新的歷史起點,回首2020,我們心潮澎湃,感慨萬千。這一年,我們見證了國際風雲的變幻,也感受到了國家力量的強大。美國單方挑起的貿易戰,沒有讓我們退縮,而是更讓我們頭腦清醒,發奮自強。中國的朋友圈在不斷擴大,中國的聲音在世界迴響。面對疫情的嚴峻考驗,舉國上下,萬眾一心,火神山、雷神山醫院、方艙醫院如魔術般出現,讓全世界為之驚嘆!北斗衛星實現全球組網、天問“問天”、“嫦五”探月、“奮鬥者”號潛入馬利亞納海溝、珠峰測量新高度,這一年,中國的足跡遍佈星辰大海!


站在新的歷史起點,展望2021,我們意氣風發,豪情蕩懷。走出疫情,中國第一時間按下重啟鍵,經濟、文化、科技、民生,各行各業迅速啟動,迸發出磅薄的力量。經歷疫情,“一帶一路”建設的腳步沒有停歇;經歷疫情,“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構想更深入人心……


站在新的歷史起點,我們向那些為國家無私奉獻,為人民遮風擋雨的人們致敬,也向每一個努力生活的人致敬。致敬鐘南山、張伯禮、張定宇、陳薇……還有無數的白衣天使、快遞小哥、工人、農民、子弟兵和科技工作者,他們用忠誠、青春、汗水和熱血,換來了山河無恙、社會繁榮、人民安康。


站在新的歷史起點,我們向祖國和世界送上真誠的祝福。祝願祖國富強,祝願世界和平。一切挑戰和困難終將被踩在腳下,迎接我們的是2021躍動著希望的曙光!


                                                                                                                                                           中國網總編輯王曉輝

                                                                                                                                                                        2020.12.30


客戶端中查看 手機中查看